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独家|2017年西城区非京入学政策与往年对比

2017-04-28 10:26|编辑: 京京|阅读: 1397

摘要

西城区2017年非京籍五证审核政策细则出台,但部分家长对2017年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还不清楚,2017年非京籍幼升小与2016年非京籍幼升小有哪些区别呢?五证审核要求是否更加严格呢?

西城区2017年非京籍五证审核政策细则出台,但部分家长对2017年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还不清楚,2017年非京籍幼升小与2016年非京籍幼升小有哪些区别呢?五证审核要求是否更加严格呢?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了解信息,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京京为大家全面解读非京籍五证审核变化。

非京籍幼升小仍需提供五证

2017年西城区非京籍幼升小和2016年非京籍幼升小无变化,非京籍幼升小家长需要准备五证,五证包含: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均需提供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西城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西城区的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以下简称“五证”),按审核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2017年非京幼升小政策和2016年非京幼升小政策务工证明基本没有变化,同样要求“申请人及其配偶均需提供在京务工就业证明,且一方在西城区务工就业”:

1.用人单位就提供劳动合同、聘用单位法人代码证书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作证明(加盖公章),及在西城区内缴纳社保的证明(2017年1月至3月)和3个月的社保(时间为:2017年1月至3月)。

2.个体工商户、法定代表人、股东或合伙人提供相关的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在京实际居住证明

西城区今年提供的居住证明与往年要求变化不大,部分需要时限要求证件的时间节点也跟去年一致,只不过年份更变了,关于违建的要求也是一致的;购房的家长提供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租房的家长提供租房合同(需要是正规的)、房东的房产证+房东身份证、一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时间要求2017年4月30日以前);申请单位公房提供单位开的住房证明、房产证等材料。

全家户口簿

全家户口簿对于非京籍家长来说,最容易准备的证件,但也会有不少家长有困扰,对比17年西城区政策和16年政策,唯一的区别就是孩子是香港籍爸爸妈妈是外地的怎么提供户口簿的情况,其它的基本上一致。

京京在这里给大家列举常见情况:

1.户口簿不在一起:全家户口簿不在一起的家长,需提供双方的户口簿,同时要提供结婚证、孩子出生证明等材料。(一家人不在一个户口,看了户口簿后是要看你们是不是结婚了)。

2.单亲家庭:提供户口簿、抚养方相关有效的法律文书依据。还有不少家长问离婚了在用另一方证件上学可以吗?这个具体各区教委没有说明建议您与教委核实确认。

3.我是军人没有户口簿:这种情况家长需要提供现有的户口簿,军人的话按照往年要求提供军人相关材料就行,具体建议您与街道办确认。

4.孩子香港户口我们是外地的:2017年西城区针对香港籍特别说明,孩子不用提供户口簿提供《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H开头的9位证件号码或M开头的9位证件号码)。

北京市居住证

北京市居住证是2017年升级的证件,证件整体的要求与2016年暂住证的要求基本一致,2017年要求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地址与在西城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地址一致。同时今年年时间要求2017年4月28日之前办理,这个时间节点与16年相比放宽了几天。

无人监护证明

无人监护证明模板没有变化,还是严格需要按照西城区教委统一的模板进行办理。关于无人监护证明模板,大家可查看:北京各区无人监护证明模板汇总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6年西城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办法

2017年西城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审核实施细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区幼升小五证非京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