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7年西城区小学对口直升学校名单出炉

2017-05-24 08:46|编辑: 京京|阅读: 19527

摘要

西城区学校布局调整再出新动作:中华路小学和四根柏小学合并为北京市志成小学。新成立的志成小学将成为北京三十五中的附属小学和对口直升校。

最新消息,西城区教委最近公布了2017年小学学区划分,最近,西城区学校布局调整再出新动作:中华路小学和四根柏小学合并为北京市志成小学。新成立的志成小学将成为北京三十五中的附属小学和对口直升校。

据了解到,北京三十五中前身是建校于1923年的志成中学,为传承志成精神,西城区以“志成”为三十五中教育集团的这所小学命名。三十五中校长朱建民透露,作为一所大校名校,三十五中将输出资源、课程和人才,将该校科技、艺术等优质资源辐射到志成小学,争取三到五年让志成小学形成课程和教学等方面的特色。

西城一拨儿对口直升学校的变化吧,其中,西城区什刹海学区的新街口东街小学并入雷锋小学;陶然亭白纸坊学区的半步桥小学正式更名为十五中附小,和十五中附小同样拥有对口直升十五中资格的小学还有白纸坊小学。

由于今年西城对口直升首次试点“二选一”的方式,新雷锋小学除了对口直升三帆中学外,还有机会直升十三中分校;宏庙小学和西单小学除了对口直升学校北师大实验中学分校外,还有机会直升北京八中。据了解,各小学对口直升比例保持不变,家长可自愿进行“二选一”。

伴随一系列学校布局和招生政策的调整,“京城教育圈”独家梳理出最新版西城区小升初对口直升学校大名单是这样的:

西城区直升对口学校最新名单

三帆附小、雷锋小学——三帆中学

雷锋小学——十三中分校

十三中附小——十三中

西什库小学——北京四中

一六一中附小——一六一中学

北京实验一小前门分校、陶然亭小学——北师大附中

八中附小、椿树馆小学——北京八中

宏庙小学、西单小学——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

宏庙小学、西单小学——北京八中

西城外国语学校附小——西城外国语学校

志成小学——三十五中

十五中附小、白纸坊小学——十五中

按照西城政策,2017年小升初对口直升的比例为有资格且申请对口直升学生的50%,并要求参加这一入学方式的学生“具备对口直升小学连续六年学籍”。

声明:本文转载于京城教育圈微信公众号,文|德宏观教,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7年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小学一览表

2017年西城区半步桥小学更名为15中附小直升15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对口直升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