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7年北京幼升小如何办理北京市居住证

2017-05-26 13:51|编辑: 幼幼|阅读: 864

摘要

北京的外地户籍人员可到居住地流管站办理暂住登记,领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居住登记卡满半年以上才可换取北京市居住证。

2017年北京幼升小非京籍需要提供五证,其中北京市居住证是北京幼升小五证中必备证件之一,2017年幼升小正在进行中,想必大家手中都已办理好了北京市居住证或北京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下面北京幼升小网小编整理了北京市居住证的办理使用指南,建议2018年幼升小的家长收藏哦~~

刚来北京的外地户籍人员可到居住地流管站办理暂住登记,领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是作为来京人员申报暂住登记的凭证,而且居住登记卡满半年以上才可换取北京市居住证,所以刚来北京的外地户籍家长们一定要先办理北京市居住登记卡。

申报暂住登记所需材料:

来京人员应当填写《暂住人口登记表》,提交本人近期1寸白底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1张,并提供以下证件、证明。

1、身份证明。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或原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2、在京住所证明。

(1)自有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提供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

(2)租住房屋的:提供在有效期内且记载有房屋详细地址,出租人和承租人双方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租赁期限的房屋租赁合同或协议。

(3)寄住或借住的:提供房屋所有人或户主出具的寄住或借住证明。

(4)居住在学校、医院、研究所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提供加盖单位人事或保卫部门公章的居住证明。

办理北京市居住证所需材料

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满半年以上,并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就可以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北京市居住证》了。申领北京市居住证需要携带身份证明,居住时间证明,近期免冠证件照片等相关材料。

1.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或原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2.居住时间证明:已满半年且在有效期内的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

3.证件照片:本人近期1寸白底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

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

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和北京市居住证办理流程

现在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和北京市居住证都可以网上申报领取了,网上申报领取平台是: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网址:https://www.bjjzzpt.com/ 关于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和北京市居住证的具体办理使用指南,北京幼升小网小编给您推荐: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和北京市居住证的办理指南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办理暂住登记和申领《北京市居住证》 指南来了!附登记流管站名单

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已开通,办理问题解答活动正式启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北京市居住证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