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8年门头沟区幼升小跨区入学新要求早知道

2017-08-07 11:43|编辑: 阿奇|阅读: 509

摘要

2018年北京幼升小备战即将开始,为了孩子能够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许多家长将关注重点放在了幼升小跨区入学上,那么门头沟区跨区入学需要满足的条件是什么?

2018年北京幼升小备战即将开始,为了孩子能够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许多家长将关注重点放在了幼升小跨区入学上,那么门头沟区跨区入学需要满足的条件是什么?各个地区有哪些新政策?北京幼升小网团队针对2018年幼升小跨区入学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2018年门头沟区京籍如何跨区入学?

依据2017年门头沟区京籍幼升小入学条件,2018年在门头沟区幼升小的京籍需满足以下条件:

凡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具有本市门头沟区正式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均须按照学校划片或在学区范围内计算机派位(登记)入学。

1.门头沟区户口

2.本市其它城区户口,实际居住地在门头沟区(需提供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合法房产证明);

3.实际居住在门头沟区,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简称“七类人”;

“七类人”指的是原北京青年下乡子女、在京投资台商及其雇员(台胞)子女、在京工作博士后人员子女、随军家属中适龄子女、华侨子女、父母一方有北京户口子女以及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等七类人群,此“七类人”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持有效证件,可享有不同的幼升小借读期限,具体参考实际出台的教育政策。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温馨提示您:以上政策参考2017年入学政策,门头沟区2018年入学政策最终请以当年出台为准。

2018年门头沟区非京籍如何跨区入学?

如果想要跨区报考门头沟区小学,需要符合门头沟区幼升小入学条件,对于非京籍报考门头沟区小学需要符合门头沟区五证审核的标准,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审核,此外:

1.选择寄宿制学校或者小学寄宿部(班)

现在,很多家长也把让孩子上寄宿学校来作为进入理想重点学校的一种途径,这不失为幼升小跨区 最简单的一种方法,也是进入理想小学的一种有效途径。但同时,一些优质小学限于办学场地,或由于小学生寄宿对学校校园安全、食品卫生以及学校管理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些学校在是否办寄宿这一问题上表现谨慎,所以有条件办寄宿的学校并没有增加多少。

2.目前北京各区民办学校幼升小招生是面向全市招生,2018年朝阳区幼升小跨区的家长可考虑选择民办校。2017年北京各区民办小学招生要求,可查看:2017年民办校招生简章

家长 需更早准备

根据17年政策可知,北京幼升小针对跨区入学的要求十分严格,而很多优质学校对于招生的要求也较多,除了满足区教委政策外,学校会制定相应的入学政策,比如落户年限,入学顺位等,因此需要家长们及早做好准备,对于跨学区入学还有疑问的家长也可参考:2018北京各区幼升小入学条件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门头沟区幼升小入学条件

2018年门头沟区幼升小非京籍五证难度综合评定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跨区入学门头沟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