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中小学开学全攻略送上,新学期一起加油(文末有福利)

2017-08-24 08:41|编辑: 梦梦|阅读: 539

摘要

暑假马上就要结束,新的学期来了,家长和孩子们准备好了吗?家长们是不是担心孩子开学应该准备些什么呢?北京幼升小网为大家准备了以下几项准备工作,快来看看吧。

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新的学期来了,家长和孩子们准备好了吗?家长们是不是在担心孩子开学应该准备些什么呢?北京幼升小网为大家准备了以下几项准备工作,快来看看吧。

准备工作

回顾暑假生活

家长们可以和孩子一起回顾下假期生活,总结收获和后悔的事情,及时分析原因,可以帮助孩子改掉坏习惯,收获更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各方面调整以适应新学期

暑假是比较长的一个假期,假期里孩子随心所欲的玩,心态比较放松,与开学后有较大差别,家长可以提前帮孩子调整心态,以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京京提醒家长要循序渐进的调整,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

还要帮孩子调整作息,假期里孩子大部分都晚睡晚起,如果不提前调节,新学期开始孩子会没有精神,睡不起,影响上课,不适应。家长可以提督促孩子早睡早起,调整生物钟,让孩子作息时间尽量接近开学之后的时间。

检查暑假作业

没有幼升小、小升初、初升高的孩子们,开学前要检查暑假作业做完了没,还有哪些没有做的。现在很多孩子都是在假期痛快的玩,在最后两三天才开始写暑假作业,常常要熬灯夜战,对身体不好,习惯也不好,家长可以提前督促孩子准备暑假作业。

准备学习用品

这一项主要针对17年幼升小的孩子们,告别幼儿园来到小学,很多东西都不一样,家长们可以提前为孩子准备需要的材料,提前准备要比开学后准备得更齐全。

提前预习新知识

经过一个暑假,孩子可能对上学期的知识有所遗忘,不妨抽空回顾一下主要知识内容。刚升学的新学期家长可以帮孩子提前浏览教材,适当预习新知识,这样可以让孩子更容易接受新知识。京京提醒家长,要适度帮孩子提前预习,不建议提前把所有新知识都学一遍,这样容易让孩子在开学后丧失新鲜感和学习的兴趣。

配合学校的准备工作

这也是比较重要的一项工作,在新学期开学之前,学校一般会开展家长会等活动,需要家长的积极配合,京京建议家长积极配合学校的活动,这样更有利于孩子的教育及发展。

养成习惯

另外,新学期开始,还可以培养孩子以下几个习惯,帮助孩子更好的学习,养成良好的品质。

听的习惯

要学会聆听,不仅是上课时老师的教学,还是同学的见解,多倾听,才能多了解对方的情况,不会在自己没了解实际情况前去做错误的决定,去发表不恰当的言论,让沟通更加的顺畅。可以训练学生注意、想象、联想、记忆的能力;从听中可以训练学生快速敏捷的概括、判断、推理等思维能力。

说的习惯

学生通过演讲,可以练习发音吐字、语调、语速等,使学生可以读准声、韵、调,同时也能注意做到吐字发音准确清晰,换气自如。还能提高语言的表达技巧,克服“想说的不敢说,敢说的却又不能说,能说的却又不会说”的毛病。

读的习惯

通过阅读大量的健康有益的书籍,对他们的修养学识有较大的教育价值,还能对他们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例如从优秀的文学作品中可以促进孩子养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正确价值观。

写的习惯

不管是写作文还是写笔记、日记,都可以培养孩子思考的能力,规划能力以及组织能力,还能锻炼表达能力,同时还能提高孩子的语文水平。

您知道通过哪些方法,能够更好的让孩子对学习产生兴趣、掌握学习的方法吗,北京幼升小网联合青华园教育举办了”2018年入学能力储备班 ”公开体验课,火热报名中~

活动时间:8月27日【周日 】上午10:00-11:00

报名方式:点击“立即报名”即可报名

声明:本活动由青华园教育提供,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青华园教育所有。

开学准备:学习生活用品大采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开学攻略新学期准备

没有更多了

  • 入学交流群

  • 入学流程

  • 海淀区政策

  • 小学入学流程

  • 非京籍四证

  • 2024年幼升小

  • 入学材料

  • 海淀区小学

  • 2024年入园

  • 入学攻略

    入学攻略

  • 资料下载

    资料下载

  • 入学调查

    入学调查

  • 非京四证

    非京四证

  • 入园摸底

    入园摸底

  •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 入学材料

    入学材料

  • 政策查询

    政策查询

  • 材料办理

    材料办理

长按下方二维码,保存本地,在微信中打开

北京幼儿入学

bjyer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