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权威|北京多所小学安装了空气净化器,快看您家孩子学校吗

2017-08-24 09:16|编辑: 阿奇|阅读: 1848

摘要

一旦过了夏天,雾霾就会成为首都的一大特色,学校也为此购置了不少装备,那么您知道北京有哪些小学安装了空气净化器,这些学校名单有没有您家孩子的学校呢?

夏天一旦结束,雾霾就会席卷整个京城,假期家长还可以不让孩子出门“吸”霾,但是一旦进入秋冬季,孩子要出门上学该怎么办?为此,北京市已经有部分小学开始装备空气净化器了,快来看看您孩子的学校在不在这些名单当中。

试点安装空气净化设备

去年年末以来北京遭遇雾霾困扰,不少家长呼吁校园安装新风系统,以保护孩子身体健康。

据媒体报道,近年来已有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石景山等多个区的多所学校采用新风系统。2017年海淀区便有交大附中、育英学校、富力桃园幼儿园等13所学校引入了校园新风系统。

据了解,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南口学校等学校也都安装了新风系统。

自2015年开始,十五中南口学校先后安装了150余台新风空气净化器。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在教学楼的30间教室也都配备了新风换气系统。

中小学幼儿园试点

东城区

和平里学区:和九小

安定门、交道口学区:方家小学

景山、东华门学区:25中

东四、朝阳门、建国门学区:东四九条小学

东直门、北新桥学区:东四十四条小学

天坛、永定门外学区:50中分校

东花市、崇文门、前门学区:回民实验小学、崇文回民幼儿园

龙潭、体育馆路学区:培新小学

海淀区

人大附中翠微学校

交大附中

育英学校

海淀实验中学

育鸿学校

中关村二小

中关村三小

中关村四小

万泉小学曙光校区

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培英小学

实验小学

富力桃园幼儿园

京京提醒:如果您对海淀区优质小学感兴趣,想知道他们的招生情况,可以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北京幼升小网为您整理的内容。

学校没有安装怎么办

如果学校里没有安装空气净化系统,家长们也不要担心,北京市教委之前的回应称,北京市内各区正陆续组织开展试点工作,严格开展质量追踪和运行监测。在数据收集、效果分析、专家论证和科学研判基础上,研究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快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工作。

而且有工程师解释说,从施工层面,学校教室安装新风系统并没有技术难度,哪怕学校在装修时并没有同步安装,后期安装也很简单,只是因为吊顶上需要多加风管,层高可能有所影响,以及需要在墙上打洞,对装修会造成一定破坏,但难度并不大。而且实际安装有相关安装规范,国家管理也很严格,只要根据法规进行安装管理,不会造成安全隐患。

之前还有关负责人和教育专家表示,北京正进行相关建设标准等技术论证,诸如什么样的建筑能安装校园新风系统等,需要综合考虑。今后新建的学校,空气净化措施势必将作为建设学校时的重要考虑。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雾霾把我们逼近未来学校”,学校怎样用好雾霾‘假日’

雾霾天如何给宝宝做好防护?雾霾对孩子危害有多大?做好防护这6点必须知道!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空气净化器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