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非京籍幼升小生育证明办理

2017-09-04 08:44|编辑: 梦梦|阅读: 956

摘要

最近,有家长向小编咨询如何办理流动人口生育证明的问题,2018幼升小需要办理吗?怎么办理呢?北京幼升小网京京帮大家整理了相关内容,2018年幼升小家长可参考。

最近,有家长向小编咨询如何办理流动人口生育证明的问题,2018幼升小需要办理吗?怎么办理呢?北京幼升小网京京帮大家整理了17年各区对流动人口生育证明的要求,2018年幼升小家长可参考。

根据17年幼升小各城区的要求来看,部分城区要求非京籍家长在孩子幼升小时提供流动人口生育证明,所以京京建议2018年幼升小的家长们可办理,但最终要以18年各区幼升小政策为准。

流动人口生育证明

流动人口生育证明: 又叫育龄人口婚育证,是外出经商、务工时对持证人的婚育情况的有效证件,它的办理单位是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办公室或县、区计划生育委员会。

办理条件

凡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公民,外出前须办理国家统一格式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以下简称《婚育证明》):

(一)离开户籍所在县(市)的行政区域(离开地级以上市的区是否需要办理《婚育证明》,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二)拟异地居住30日以上;

(三)年龄在18周岁至49周岁之间;

(四)从事务工、经商等活动(探亲、访友、就医、上学、出差等除外)。

办理材料

1、《北京市流动人口生育登记信息采集表》;

2、流动人口夫妻持双方户口本原件,复印件(本人页、变更页、首页);

3、双方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正反面各1份;

4、结婚证,原件、复印件任意一方复印1份(照片页,盖章页);

5、北京居住证或房屋租赁合同,复印件;

办理要求

1、首次登记请到指定村居委会就近办理,办理完成后15个工作日持要求的原件、复印件及领取凭证到镇政府领取服务单。(在指定村居登记的,有老家证明,经村、居委会审核合格的,当天可以凭登记表到镇里领取服务单,直接到镇里登记的需要等15个工作日方可领取)

2、户口本需持双方原件及复印件到现场,集体户需要单位首页和本人页复印件盖户口所在单位章不必持原件,本人不能到场的需代办人持有委托书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凡代办的不提供委托书的将不能正常办理。夫妻亦需要填写代办委托书。

流动人口生育证明只是非京籍幼升小需要提交证明材料中的一个,据北京幼升小网微信公众号统计,非京籍北京幼升小需要提交大约30个证明材料,具体可查看下图。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7海淀区非京籍拟入学子女父母生育情况证明

2017丰台区新村街道辖区生育服务登记办理(流动人口)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幼升小2018幼升小证件办理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