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京籍租房幼升小入学条件

2017-09-11 09:03|编辑: 梦梦|阅读: 1735

摘要

很多京籍家长幼升小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个共性问题,那就是孩子上学,户口与房产不一致怎么办?北京幼升小网京京帮您解答。

每年的幼升小,京籍家庭的入学被认为是最轻松的,毕竟户口这件事是可遇不可求,但是其实在这个过程中,即使作为京籍户口的家长也有着自己的难处,并不想人们想象中的那样顺利入学。

很多京籍家长在过往的幼升小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个共性问题,那就是孩子上学,户口与房产不一致怎么办?毕竟有北京户籍且房产在所属学校的划片之内才是最有把握的入学方式,但是现在由于各方原因,自己孩子的户口和所需要的房产不能对应上,这又该怎么办呢?

依据2017幼升小政策来看

在各城区入学条件是:具有本区户籍或具有本市户籍且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在本区的适龄儿童,因此您可以依据您的户口所在地或者您的实际居住地入学。

温馨提示:根据2017年政策,部分城区入学条件要求户籍和房产所在地均在本区,同时直系亲属的房产也可以作为入学依据。

当然也有家长想让孩子上优质校,首先想到的就是租赁学校附近的房子,那么京籍租房可以满足入学要求吗?

参考17年入学条件,京籍可按照户口在户籍所在地提供居住证明参加幼升小(即按户口入学),2018年幼升小家长如按户口上学可提前了解本城区入学条件。

北京出台新政租房可上学

2017年8月17日,北京住建委发布租房新政策,北京幼升小无房产京籍租房将来也可以进行幼升小:

无房产京籍,3年以上租赁可获政策支持。征求意见稿提出,鼓励当事人签订长期住房租赁合同,当事人签订3年以上住房租赁合同且实际履行的,可以获得相关政策支持。据悉,具体的支持政策,目前正在加紧研究中。

租赁当事人应当根据出租住房所在区域市场租金水平合理约定租金,合同期内出租人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应当建立住房租金发布制度,及时发布住房租赁市场实际成交租金水平等信息。

出租人应当按月收取租金。承租人要求按季、年收取租金的,出租人可以按季、年收取租金。

关于租房押金,除合同另有约定外,自合同终止日起3个工作日内,出租人应将押金退还承租人。

北京幼升小网小编提示

北京无房产京籍只要租房满三年即可在实际居住地进行幼升小,但详细的幼升小政策还没有出台,请各位无房产京籍家长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网,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将会持续跟踪该政策的进行,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幼升小租房不占用学位?六年一学位政策全面解读

2018年北京主城区租房幼升小房产要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幼升小京籍租房租房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