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8年幼升小入学条件、入学材料、转学等难题一对一解答

2017-09-14 20:49|编辑: 梦梦|阅读: 1343

摘要

2018和2019年幼升小的家长们,对于孩子是不是满足入学条件,应该准备哪些入学材料?如果转学应该怎么转?...是不是还有很多疑问,快看京京一对一为您解答。

2018和2019年幼升小的家长们,对于孩子是不是满足入学条件,应该准备哪些入学材料?如果转学应该怎么转?...是不是还有很多疑问,快看京京一对一为您解答。

1.小孩是非京籍,我有工作居住证,地址是在东城区,小孩能在东城区上学吗?

京京:根据17年东城区幼升小政策要求,您持有聘用单位在东城区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孩子入学还需满足家庭实际居住地(凭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在东城区,具体可查看17年东城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条件

2.我在海淀区,孩子入学,我们社保必须在海淀区吗?

京京:根据17年海淀区幼升小政策要求,申请人或其配偶提供北京市社保即可,应于2017年3月1日(不含)前办理北京市社保,且2017年3月(含)至2017年5月(含)之间应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具体可查看17年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社保要求

3.幼升小需要提前注册报名吗?我家的孩子今年4周岁,朝阳区户籍,需要提前准备什么?

京京:根据17年朝阳区幼升小政策,京籍幼升小需提供全家户口簿、家庭实际居住证明(凭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等)、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明、等证明材料,具体可查看朝阳区17年入学条件和准备材料

4.香港户籍适龄儿童,想在朝阳区上小学?需要什么手续?对父母有什么要求?

京京:需要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及《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且家庭实际住所居住在朝阳区(凭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租赁合同及出租房屋发票等材料,需要在规定时间在朝阳区系统进行信息采集并预约适龄儿童备案材料审核时间,在预约时间持相关材料到朝阳区招生 中心招生咨询接待厅进行审核备案,具体可查看17年朝阳区香港籍适龄儿童幼升小入学材料及办理流程

5.孩子和妈妈户口在通州,我是丰台户口在丰台上班,可以在丰台区上小学吗?

京京:按照丰台区17年幼升小政策要求,幼升小按照孩子户口或家长房产入学,您想在丰台区上学需提供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合法房产证明,具体可查看丰台区17年幼升小京籍入学条件

6.请问如果在通州区非京籍租房,是只需要夫妻一方提供在通州区缴纳社保的凭证吗?

京京:根据17年通州区幼升小政策要求,对在京务工就业证明相关证件要求父母一方提供在本区,具体可查看2018年通州区非京籍幼升小社保要求

7.我工作单位在朝阳,居住在大兴,户口是外地的,可以在朝阳办理入学吗?

京京:朝阳区17年幼升小政策规定: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区工作或者居住,且持有《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朝阳区中小学就读证明》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登记入学,具体可查看2018年朝阳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条件

8.2018年升小学,非北京户籍,海淀有住房,需要提前准备什么?

京京:根据17年海淀区幼升小政策,您需要准备五证: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实际居住证明、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证登记卡或暂住证)、全家户口簿、无人监护证明等证明材料,具体可查看2018年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材料

9.您好,我想问一下父母双方有一方不是北京户口,但是孩子是北京户口,是否影响入小学?或者是否影响录取的条件筛选顺序?

京京:参考17年幼升小入学政策,各区要求不同,孩子入学可按照户口或房产办理,部分城区有入学顺位的情况会参考户口及房产,关于顺位的信息,可参考2018年北京各城区幼升小落户年限及入学顺位要求

10.我家孩子今年9月1号上小学是私立的,我想明年给他转为公立的,需要交什么证件呢?可以转吗?

京京:各区转学时间不同,您可以咨询所在区教委,本市户籍转学流程:提出申请→转出学校给转学联系表→持联系表到转入学校确认→转出学校持相关手续表到教委审核→审核通过,完成转学,具体可参考北京市小学转学流程

11.2018年9月海淀上小学,如果居住地和户口所在地不一致,是否会核实?对顺位的影响是怎样的?

京京:参考17年情况,部分学区会核实,海淀区部分优质学校有入学顺位或落户现年要求,根据往年情况及家长反馈,顺位如下,您可以参照:

第一顺位:房本和户口本都在本片区,房主和户主都是监护人(父母)。

第二顺位:房本和户口本都在本片区,户主是监护人,房主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第三顺位:房本在本片区,户口本在北京其他片区。房主是监护人。

第四顺位:房本和户口本都在本片区,但户主房主都不是监护人,而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12.京籍需要提前准备什么材料吗?

京京:京籍需要提前准备:全家户口簿、家庭实际居住证明(凭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等)、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明等证明材料,具体可查看2018年幼升小京籍入学材料

还有疑问?不要着急,我们会不定期开展话题答疑活动,家长们可以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ID:bjysxwx”,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幼升小入学问题解答:京籍空挂户、在京实际居住证......

2018幼升小入学各种疑难问题解答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入学条件准备材料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