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父母一方为京籍,孩子为非京籍,2018如何幼升小

2017-09-18 08:29|编辑: 梦梦|阅读: 2318

摘要

最近有家长咨询北京幼升小网团队,父母一方为京籍,孩子是非京籍,能在北京幼升小吗?怎么上?2018和2019年幼升小的家长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疑问,京京来帮您解答。

最近有家长咨询北京幼升小网团队,父母一方为京籍,孩子是非京籍,能在北京幼升小吗?怎么上?2018和2019年幼升小的家长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疑问,京京来帮您解答。

能在北京幼升小吗?

根据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规定,父母一方为京籍的非京籍儿童属于“七类人”,孩子入学按京籍对待,能在北京幼升小,需满足各城区入学要求。16城区七类人入学要求不同,需以2018年各城区实际政策要求为准,京京为大家整理了17年各城区的要求,以供参考。

各城区入学要求

东城区

1.适龄儿童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为北京市正式常住户口,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人为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东城区。

2.适龄儿童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为东城区正式常住户口,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在东城区。

京京提醒:可以看出,东城区要求实际居住在东城。

海淀区

父母一方有北京市正式常住户口人员子女,须持有海淀区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开具的《子女关系证明信》及儿童父或母本区常住户籍登记卡。

京京提醒:可以看出海淀区要求父或母提供海淀区常住户籍登记卡,以及《子女关系证明信》。

朝阳区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朝阳区户籍且家庭实际住所居住在朝阳区(凭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租赁合同及出租房屋发票等材料)。

京京提醒:可以看出朝阳区要求为父或母为朝阳区户籍且实际居住在朝阳。

丰台区

父母一方有北京市正式常住户口的子女,需提供《子女关系证明信》的原件及复印件、全家户口簿、结婚证、出生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

京京提醒:须由北京市户籍父或母户籍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

石景山区

1.适龄儿童为中国公民。

2.父母一方户口为石景山区,应在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开具《子女关系证明信》。

3.父母一方户口为其他区县的,除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开具《子女关系证明信》外,还应提供父母在石景山区的房产证明。

4.父母结婚证书。

京京提醒:若父母一方为其它区县户口,还需准备在石景山区的房产证明。

大兴区

须提供:1.子女关系证明信(户籍地所在街道、镇、社发局开具证明)(不是父母为监护人的需提供有效手续证明为法定监护人);

2.全家户口簿;

3.孩子出生证明;

4.父母结婚证;

5.住所居住证明(监护人房屋产权证(不动产证书)、《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及购房发票或合法租房合同)。

京京提醒:大兴区需要提供居住证明。

2018年和2019年幼升小的家长需以入学当年实际政策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十五中学附属小学

展览路第一小学

北京幼升小资格严苛分等级 非京籍家长自称四等公民?

2016幼升小必备:北京四大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攻略

2016幼升小朝阳区非京籍(五证)审核细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七类人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