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7年“交通安全体验课”开学第一课在传媒附小举行

2017-09-22 10:48|编辑: 阿奇|阅读: 517

摘要

9月19日,2017年“交通安全体验课”开学第一课在京开课,来自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河南省商丘市睢县留守儿童学校的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在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鞠萍和五名专家讲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交通安全互动体验。

平安出行一直都是人们在如今这个社会倡导的交通理念,这个概念不仅仅是对于那些经常奔波在路上的人所说,孩子们也需要从小培养这方面的概念。

9月19日,2017年“交通安全体验课”开学第一课在京开课,来自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河南省商丘市睢县留守儿童学校的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在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鞠萍和五名专家讲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交通安全互动体验,由此拉开了2017年全国“交通安全体验课”的序幕。

据悉,2017年“交通安全体验课”开学第一课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团中央少年部指导,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交通频道、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主办。开学第一课模拟了4个生活中最常见的场景:“在路上”、“在车上”、“校园边”、“校园内”,邀请了5位交通、科技、心理、急救、教育领域的专家,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孩子们带来了全新的课堂感受。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天坛大队民警焦春雨首先登上讲台开讲,他用丰富的图例为孩子们讲解了斑马线的演变过程,强调行人在过马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在骑自行车上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多伦科技安全大使谭笑天让孩子们通过现场体验“驾驶模拟器”,体验酒后驾车的情景,讲述了交通事故第一大“杀手”——酒驾给道路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与重大危害。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团团长、醉驾入刑、危险驾驶罪法案的推进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辉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酒驾的危害,引导孩子们除了自己长大以后不酒驾,也要发挥自己的力量,劝身边的大人不要酒驾。

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专家顾问、北京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马桂林和传媒附小的孩子们,共同带来了校园周边常见的汽车与人相撞、自行车与行人相撞以及公交车上等情景剧,展现发生交通意外可能会受到的伤害,教授孩子们骨折处理、伤员处置等自救自护知识。传媒附小学生积极参加情景剧表演,与现场讲师互动,积极热情文明有礼的表现赢得了在场专家讲师的好评。

声明:本文节选自朝阳区教育委员会,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南口镇小学300余名师生出席昌平区“小黄帽大拇指点赞文明交通”活动

小黄帽大拇指点赞文明交通活动征文怎么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