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朝阳区幼升小入学答疑,你关心的信息都在这

2017-09-29 08:50|编辑: 梦梦|阅读: 585

摘要

2017年9月28日,北京幼升小网开展了微信答疑活动,为家长们解答入学疑惑,以下为京京为您总结的家长们常见的幼升小问题,快来看看你有没有同样的疑惑?

2017年9月28日,北京幼升小网开展了微信答疑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朝阳区2018年幼升小那些事儿”,为家长们讲解2018年幼升小入学条件,解答入学疑惑,以下为京京为您总结的家长们常见的幼升小问题,快来看看你有没有同样的疑惑?

我租的房子,房东没有房产证,请问孩子可以上学吗?

京京:依据17年朝阳区幼升小对租房房产证的要求,若租住农民无房产证个人房的,须提交以下三种证明之一:①房屋地契证明;②建房屋审批证明;③村委会开具的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联合签字的房屋情况证明。以上三种证明都须经所在镇政府审核并加盖公章。

关于2018幼升小非京籍准备材料

京京:朝阳区2018年幼升小非京籍入学准备材料:

(可点击查看大图)

非京籍五证还用提交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和准生证吗?

京京:部分城区要求非京籍家长在孩子幼升小时提供流动人口生育证明,所以京京建议2018年幼升小的家长们可办理,但最终要以18年各区幼升小政策为准。

离异单身妈妈是孩子监护人,孩子户口在父亲户口本上,影响孩子入学吗?

京京:按目前政策不影响孩子入学,您需要提供:

1.父母离婚证书或人民法院离婚裁判文书等;

2.非京籍抚养方的户口簿;

3.孩子的出生证明;

4.孩子的户口簿;

关于学校服务片区的问题,2018年是否继续执行按房产对应唯一学校,还是统一按学区派位,派位的规则是什么?

京京:2018年朝阳区入学政策暂未公布,您可以参17年朝阳区要求,17年学校服务片内符合对应学校为一所的适龄儿童持相关材料到对应学校审核登记入学,以在国土部门登记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登记时间作为入学顺序。当服务学校学位不足时,对于超出学位数的适龄儿童在指定片区内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孩子户口和母亲在母亲奶奶户口本上,母亲奶奶的房产为公有住宅租赁,全家京籍,请问这种情况是否调剂概率较高。

京京:17朝阳区年部分学校有入学顺位,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在划定片区内以随机派位的方式分配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京京根据家长的分享整理如下,2018幼升小家长可参考,需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第一顺位:房本和户口本都在本片区,房主和户主都是监护人(父母)。

第二顺位:房本和户口本都在本片区,户主是监护人,房主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第三顺位:房本在本片区,户口本在北京其他片区。房主是监护人。

第四顺位:房本和户口本都在本片区,但户主房主都不是监护人,而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劳动合同是不是需要备案,还是签署就可以?租房的没有水电费票据可以吗?

京京:17年朝阳区幼升小政策要求非京籍在京务工就业证明中劳动合同为合法有效且加盖在京(至少一方在朝阳区)用人单位公章,租房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缴纳日期距2017年5月17满6个月及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房主房屋所有证、房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房屋租赁安全责任书等材料。

海淀工作居住证朝阳区居住地以及房产,能否按京籍对待。

京京: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家庭实际居住地址在朝阳区,适龄儿童入学待遇等同于京籍,北京市工作居住证须真实有效;证内需具有适龄儿童随迁信息;聘用单位的相关信息(同时提供聘用单位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的复印件);在朝阳区的居住地址(证内的居住地址需与提供的家庭实际住所居住证明材料一致);

非京籍,购买房在朝阳区,妈妈社保在东城区,爸爸社保在丰台区,请问入学有什么问题?

京京:按目前朝阳区幼升小政策来看,社保要求父母至少一方在朝阳区缴纳,需提供2016年1月至2017年3月连续缴纳社保的证明,且需要社保至2017年5月17日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含6个月)。

租房安全责任书,用和房东签吗,社保查个人税吗,劳动合同写工资明细吗?

京京:依据17年朝阳区幼升小政策,安全责任书需要出租房和承租方签订,根据劳动合同模板可以看出有工资项,劳动合同可参考以下模板:

(点击可查看大图)

香港身份如何幼升小

朝阳区香港籍幼升小要求

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及《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且家庭实际住所居住在朝阳区(凭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租赁合同及出租房屋发票等材料)的适龄儿童。

应提交的材料

1.全家户口簿及身份证明证件;

2.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

3.家庭实际住所居住证明【购房须凭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含适龄儿童本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租住房屋须凭房屋租赁合同、出租房屋发票、出租房屋所有权证和房主的身份证的复印件】;

4.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朝阳区的务工就业证明等材料(租房者需提供);

5.若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均为外省市户籍,须同时提交父母双方的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

6.从“2017年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中打印的“适龄儿童申请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备案登记表”。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购买 要慎重!没房产证的 ?子女无法入学

2022年幼升小可参考:朝阳区入学房产要求

2022年幼升小可参考:朝阳区适龄儿童入学方式

2022年朝阳区幼升小非京籍北京市居住证需父母一方还是双方提供

2022年朝阳区幼升小非京籍在京务工就业证明需父母一方还是双方提供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朝阳区幼升小入学顺位房产证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