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非京籍幼升小 方法

2017-10-09 09:15|编辑: 梦梦|阅读: 717

摘要

很多非京籍家长咨询北京幼升小网团队该如何 ?公办还是民办?都有什么 方法,北京幼升小网京京今天就为您全面说一说。

最近很多非京籍家长咨询北京幼升小网团队该如何 ?公办还是民办?都有什么 方法,京京今天就为您全面说一说。

1.选择北京最重点热门的小学

硬件一流、教师一流、氛围一流、机会一流。适合有一定天赋、很好学、很勤奋,家庭目标值很高的学生。

优势:条件好,教育教学水平相对较高,学生接受最高端的教育,接触广泛,视野开阔,发展空间不可限量。

劣势:竞争压力很大,节奏快,有攀比、人数过多。

京京建议:若孩子压力太大,可定期接受心理辅导,多疏导;父母要尽可能多与孩子相处,定期参加社区或公益活动;多做有氧运动。

2.选择一流末端或二流小学

这类小学目前在北京东西海朝各城区占大多数。

优势:硬件较好、师资比较齐整、文化课教学较均衡、学习氛围较好、有特色教育、竞争压力较小。

劣势:生源不是很齐整,有一定差异,开放度不够,推优机会一般。

京京建议:学校可因材施教、家长可把握孩子发展方向,及时跟进沟通,加强学校、家长、学生互动,突出个人特长教育,大量阅读,多参观各种展览。

3.选择普通小学

优势:离家近,人数少,部分课业成绩很突出。

劣势:教学设施较落后、师资不很均衡、学生参差不齐,学习氛围一般,机会较少。

京京建议:家长可对班主任要求严格、树立学生优秀楷模、家长可督促孩子学习,经常举办励志活动,还可以帮孩子做专项培养。

4.选择私立学校

优势:小班教学、教师经验丰富、环境好、教学设施精良、教学开放、轻松。

劣势:易攀比、交往面小、易松散、费用较高、教育质量难评估。

京京建议:孩子可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家长可多引导、督促学习,创造各种机会深化孩子个性教育。

5.选择专门的特色教育学校

优势:孩子感兴趣、快乐,有一项突出特长、思维活跃,轻松

劣势:文化课较松

京京建议:可以多模仿,鼓励创新。

6.选择寄宿学校

优势:家长省心、孩子容易自立

劣势:心里寂寞与无奈、沟通少、特长教育难开展、每天放学后的时间利用率不高、攀比多

京京建议:家长要养成定期检查学习的习惯,可以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搞家庭聚会。

7.选择国际学校

优势:孩子从小接受国际教育,更加注重孩子的素质教育和个性发展,而且将来留学更方便,更顺利。

劣势:学费昂贵,学生很难再回到传统教育体制内,几乎只剩下出国留学这一条路。

京京建议:孩子小学、初中时可以选择双语学校,并且最好能为孩子办理北京学籍或将学籍挂靠在外地,这样如果将来确定出国,可以继续读国际高中,如果想上国内大学,仍有选择国内高中的余地。

8.选择国外读书

这一条不适合国内绝大部分家庭,除非您在海外有监护人能照顾学生或者能找到非常靠谱的学校,否则还是在国内接受教育为好。

其实,非京籍幼升小 没有一定的标准,只要符合政策、自己家庭能负担得起、学校也适合孩子,对孩子来说,就是一所好学校。

怎么样?以上的八条幼升小 路线对大家有没有帮助?

声明:本文部分选自北京国际教育,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十五中学附属小学

展览路第一小学

2016年非京籍幼升小的家长们,这些事是你们目前最需要知道的!

2016年丰台区热心家长分享丰台现场审核 各窗口办理证件要求

2017年幼升小年前需要办理什么证啊?京籍&非京籍各应该准备哪些?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幼升小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