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2018年幼升小入学问题解答集锦

2017-10-09 09:20|编辑: 梦梦|阅读: 706

摘要

即使是假日期间,北京幼升小网依然收到了很多家长留言,看来大家对18年幼升小还存在疑问,京京集中整理一些问题给大家答疑,你是不是也有类似的疑问?快来看看吧!

即使是在假日期间,北京幼升小网的微信后台(ID:bjysxwx)依然收到了很多家长的留言,看来大家对18年幼升小还存在疑问啊!今天京京集中整理一些问题给大家答疑,你是不是也有类似的疑问呢?快来看看吧!

1.小学有没有学前班?

京京:就北京目前的情况而言,学前班一般都是家长自行选择上的,没有硬性要求。

2.非京籍,满足海淀区的五证,即使不能就近入学,也能派位到本区其它学校吧?是不是就安心等待入学通知了?

京京:根据17年海淀区幼升小政策要求,非京籍海淀区今年幼升小有划片还是按照划片的,没有划片就等教委安排入学。

3.如果父母及孩子户口是通州的,父母名下没有房产,孩子如何分配学校呢?

京京:根据2017年幼升小政策,您会按照户口入学,如户口有划片学校就上划片学校,没有一般是填报志愿派位入学。

4.非京籍买的顺义商住房,整个小区其实大大大部分都是住家,能上吗?还需要租普通民宅吗

京京:按照2017顺义区非京籍幼升小政策来看,自有房产且其住房规划用途应为住宅(商业用房、办公用房无效)。

5.非京籍的话,我们没房,只能是租房,租房的能上到差不多的学校么?

京京:按照2017年幼升小政策要求,北京各城区幼升小政策不同的,租房幼升小从17年招生情况来看一般为如对应不是优质学校 有学位或将上对应学校,没有就等教委安排了。

6.请问我家孩子在大兴区上的幼儿园,18年可不可以在丰台区上小学,两者之间有冲突吗?

京京:根据2017年幼升小政策要求,幼儿园和上小学是没有什么关联的。

7.我家现在租的是通州区的回迁房能还是小产权的 能上学么?

京京:根据2017年幼升小政策,非京籍租房幼升小需提供房产证等相关信息,北京各城区关于租住回迁房证件要求未详细说明,但按照往年京籍可使用回迁房入学,2018年幼升小非京籍租住回迁房或不影响,但各位家长需以当年入学政策为准。

8.我想咨询一下非京籍的这些证件准备好了,分别去哪里办理这个五证?五证办理好了以后再应该做什么?

京京:根据2017幼升小政策,五证一般都是自己去打印办理,像实际居住证明种的税务证明则要到地税局办理,居住证则是要到公安局办理,无人监护证明的话一般是街道办来处理,这个具体信息每年教委都会通知,大多数时间都是自己准备,五证办好之后就是要等信息采集了。

9.借住的宿舍,没房本,有单位证明,可以吗?

京京:参考2017年幼升小入学政策,如果是单位公房的话,部分城区需要单位提供住房证明和房屋所有权证,可能还需要工作证明和工作时限要求。

10.电脑分配后,学校离家太远,如何才能协调至就近学校?

京京:参考2017年幼升小入学政策,目前幼升小是按照就近入学的,电脑派位原则上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就近安排,如果附近学校学位满了,会在临近学区内安排的。

还有疑问?不要着急,我们会不定期开展话题答疑活动,家长们可以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ID:bjysxwx”,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十五中学附属小学

展览路第一小学

2018年从幼升小到高考即将全面改革!关系到我们身边每个孩子!

2018年幼升小海淀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小学录取通知书

2018年北京幼升小大事件之七月教育事件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问题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