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西城区组建小学精品学校联盟 力求实现各类学校丰富性和多元性

2017-10-12 13:25|编辑: 阿奇|阅读: 1266

摘要

10月10日上午,小学精品学校联盟成立仪式暨首次沙龙活动在三里河第三小学举行。

虽然坐拥众多优质学校,但是西城区近年来也在不断的加大教育改革的力度,而且在形式上也开始推陈出新。近日,西城区小学精品学校联盟成立仪式暨首次沙龙活动在三里河第三小学举行。

成立仪式上,小教科芦乃静科长对小学精品学校联盟的实施方案和内涵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精品学校要着力打造精细管理、精彩课堂、精致校园,学校联盟要更加关注内涵发展、协作共赢、品牌效应。精品学校联盟,是学校为了寻求更优质的发展而进行的个体聚合,是学校互动的一种内涵式发展模式。该模式通过资源共享、文化互助、品牌 等形式互动,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丰润学校品质内涵,实现区域内教育的开放与融合。

沙龙活动中,9所精品联盟校校长就加入精品学校联盟的发展思考、需求与困惑进行了交流、座谈,凝聚了联盟共识,确立了合作、共赢、发展的共同愿景。三里河第三小学邢晓炎校长进行了精品学校发展专题汇报,相关人员通过进班听课,与教师、学生访谈等环节,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入了解学校的育人理念与办学特色。

区教委张燕军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了精品学校联盟这一教育举措的实施背景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首都教育综合改革的发展方向,并对9所精品联盟校的后续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办学方向,办人民满意学校;二是,注重顶层设计、找准学校发展的突破点;三是,主动作为、努力做到三个“真有”:真有改变、真有突破、真有成果。

声明:本文节选自西城区教育委员会,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年幼升小西城区入学形势如何?能顺利入学吗

重磅:2018年西城区幼升小落户年限及入学顺位要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精品学校联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