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8年非京籍五证需要提前办理?注意事项是什么

2017-10-13 08:44|编辑: 京京|阅读: 979

摘要

2018年非京籍幼升小按照政策要求需要准备五证,您知道五证什么时候开最好?是不是需要提前办理?非京籍幼升小办理五证时注意事项是什么?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全面解读。

2018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需开始准备,依据目前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来看,非京籍幼升小近两年仍需提供五证,因此2018年幼升小家长需要提前准备五证,为孩子明年上学提前做准备?那么您时候五证开具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吗?办理非京籍五证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非京籍幼升小五证是什么?

首先给大家科普“五证是什么”,按照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非本市户口的适龄儿童即外地户口的孩子在北京上学需准备五证材料,五证包含: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就业务工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无人监护证明的五套证件;北京16城区关于非京籍五证要求不同,关于非京籍幼升小五证要求也有所不同,京京提示您在哪个城区上学需按照哪个城区政策要求准备证明。

非京籍五证开具的最佳时间及注意事项

按照北京各城区非京籍幼升小证件要求,五证开具的最佳时间不同,比如:

1.在京就业务工证明中提供的劳动合同和社保,2018年幼升小的家长劳动合同需要可提前准备出来,社保无需打印,可等待2018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政策出台后,按区教委指定时限打印即可,但非京籍幼升小的家长现阶段需要政策缴纳;如果您是企业法人或者合伙人,按17年政策要求提供营业执照或法人/合伙人证明即可(注意个别城区要求有社保,具体请以入学城区政策为准)。

2.在京实际居住证明中提供的租房合同、租房完税证明、水电费发票(海淀区需要)、安全责任书,2018年幼升小租房的家长注意,您需要提前准备好租房合同,完税证明需要缴纳,由于各城区关于完税时限要求不同,一般为半年或一年不等,建议各位家长参考17年区教委要求延长缴纳时间即可(最终还需以18年政策为准);海淀区家长需要注意把水电费发票留底,安全责任书因没有时限要求,部分城区有模板要求,各位家长可等待政策出来办理。

3.全家户口簿:相比非京籍家长对这个证件并不陌生,只要保证户口簿上的信息与身份证的信息一致即可。

4.北京市居住证:各城区要求不同,建议2018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提前办理(现在务必办理),因办理北京市居住证有条件,如您不满足办理北京市居住证的要求,建议办理北京市居住登记卡。

5.无人监护证明:该证件无需提前办理,各城区有模板要求,部分城区父母有北京市居住证可替代此证。

2018年幼升小的家长相比看了上述京京整理的内容,已经知道什么时候办理什么证件了吧,如果您还没有办理证件,建议您赶紧准备了,如果您想实时了解幼升小入学政策,可关注“北京幼升小网微信公众号,赶紧扫描下方微信关注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幼升小各城区非京籍入学攻略汇总

2018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条件及注意事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五证2018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