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通州31所中小学成功对接北京31所优质学校 教育实力稳步提升

2017-10-13 09:51|编辑: 阿奇|阅读: 876

摘要

在10月11日举行的北京市学区制管理和集团化办学工作推进会上,北京31所城区优质学校,与通州31所中小学签约,结成了“手拉手”合作的助学对子。

随着北京市教育改革的进行,越来越多的优质校选择把自己的资源向其它城区扩散。近年来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通州的教育水平快速提升,很多历史悠久的老学校都选择把自己的分校建设在通州区。在10月11日举行的北京市学区制管理和集团化办学工作推进会上,北京31所城区优质学校,与通州31所中小学签约啦!结成了“手拉手”合作的助学对子!

那么,到底是哪些城区优质校与哪些通州中小学结成“手拉手”合作的助学对子了呢?这恐怕是咱通州家长们最关心的事情了!

序号

通州区学校

对接学校

对接区域

1

区研修中心实验学校

景泰小学

东城

2

民族小学

黑芝麻胡同小学

3

玉桥小学

汇文一小

4

漷县镇中心小学

灯市口小学

5

永顺镇中心小学

前门小学

6

宋庄镇中心小学

和平里第四小学

7

梨园镇中心小学

板厂小学

8

南关小学

西师附小

西城

9

永顺小学

育翔小学

10

官园小学

北京第一实验小学

11

实验二小通州分校

北京实验二小

12

马驹桥镇中心小学

奋斗小学

13

潞苑小学

朝阳实验小学

朝阳

14

张家湾镇中心小学

白家庄小学

15

通州培智学校

西城培智学校

西城

16

张家湾中学

中央工艺美院附中

东城

17

次渠中学

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

18

西集中学

北京东直门中学

19

漷县中学

北京宏志中学

20

玉桥中学

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

21

甘棠中学

北京市第五十中学

22

小务中学

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

23

梨园学校

北京四中

西城

24

宋庄中学

北京市第八中

25

育才通州分校

北京育才学校

26

通州四中

北师大实验中学

27

通州六中

北京市三帆中学

28

通州二中

北师大附中

29

郎府中学

北京三十五中

30

龙旺庄中学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

朝阳

31

于家务中学

北京第十二中学

丰台

按照通州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支持计划(2017年—2020年)——此次31所城区优质学校率先与31所通州中小学签约,将通过“一对一”助力通州学校办学,全面提升通州基础教育质量。

北京市新增优质学校建设计划包括三种方式,其中之一就是城区对口支持郊区办学。

而昨天,随着城区优质学校与通州中小学率先签约,全市新增优质学校建设计划也随之启动——本市将通过学区制、集团化办学,城区对口支援郊区办学等方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绘就北京教育新地图。

为做大优质教育资源蛋糕,市教委曾表示:

今年6个城区将启动加大对一般学校的精准扶持,每个城区至少选3所普通校和优质学校合并或集团化办学。

两三年内,在城区新增25所优质小学或九年一贯制学校,把辖区内最薄弱的学校并入优质教育集团或与优质校深度联盟。

同时,本市将继续加大统筹力度,重点在城近郊区、重点项目和引进人才密集地区布局,力争两三年内,在郊区新建10所优质小学或九年一贯制学校。

未来,市教委还将促进各区集团化办学探索,加大市级经费支持力度,除了对各类市级扩优改革项目直接经费支持外,从2016年起,每年有4400万元的市级引导性经费给到各区,鼓励区域开展集团化办学、学区制改革和九年一贯制办学的实践探索。

此外,市教委还将加强项目研究和实践指导,分别委托清华大学、北京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集团化办学、学区制改革和九年一贯制办学等方面的项目研究。

相信随着31所城区优质学校与31所通州中小学签约,“手拉手”合作助力办学,咱通州的基础教育质量,必将得到全方位的提升!从而让更多通州学子获益!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通州区2018幼升小京籍入学条件及证件材料汇总

通州区2018幼升小入学条件及证件材料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通州区通州学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