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精选
细数近年来朝阳区教育改革发展,2018年幼升小我们需要重视哪些?

2017-10-30 09:07|编辑: 阿奇|阅读: 1865

摘要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口号这两天已经传遍了北京的街头巷尾,让人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视,而对于北京来说,最近这几年各城区其实就是沿着这条道路和这些方向在发展,今天就让我们来细数一下北京朝阳区的教育发展和变化。

朝阳区近年来的教育变化我们有目共睹,作为北京的主城区之一,其教育实力本身就不容小视,不过随着政策的发展,朝阳区也是在寻求自身的改变,今天就让我们来细数一下北京朝阳区的教育发展和变化。

100%——连续三年实现小学就近入学率100%

80%——八成以上学生进入优质学校就读

95%——中考综合及格率9年超95%

57——九年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达57所,数量和比例在北京市居前列

1万——仅2017年就新增学前教育学位近1万个

进入优质学校就读的学生占朝阳区学生总数的85.6%,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在43个街乡、15个学区的全覆盖。

2014年朝阳区出台《朝阳区公办幼儿园委托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新开小区配套园一律举办成普惠性幼儿园,实行指导性收费标准进行收费[ 指导性收费标准:一级一类园1700元/月,一级一类以下幼儿园1400元/月],以减免国有资产占有费和相关经费补贴支持普惠园运转。该《办法》实施以来,朝阳区新增56址普惠性幼儿园,提供了1.7万余个普惠性学位。

朝阳区连续实施两期《朝阳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新增学位近1万个,占北京市计划扩充学位数的一半,学前教育资源总量明显增加,入园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九年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达57所,数量和比例在北京市居前列,幼升小小升学入学得到缓解;2018年正式倒计时,应对明年入学各位家长需要注意什么呢?赶紧往下看。

非京籍五证审核要求变化

2018年家长注意,京京对比了16年和17年朝阳区幼升小对非京籍五证的审核要求,发现以下内容有调整:

就业务工证明

2016年与2017年幼升小劳动合同与社保要求,虽都为6个月以上(含6个月),但是时间点出现了变化,2016年要求社保与劳动合同截止5月9日之前满半年的时间,2017年幼升小劳动合同时间点为5月17日,社保方面时间上:2016年11月到17年3月的社保,但强调了5月17日之前连续正常缴纳!

实际居住证明

完税证明时间虽均为半年,但缴纳完税证明的时间点也出现了变化,2017年要求2017年5月17日前开具满半年出租房屋发票,2018年幼升小家长需注意证明开具时间要求;房屋性质方面要求差别不大。

北京市居住证

北京是居住证也在时间点方面出现调整,需要注意的是,2017年持有北京居住登记卡的,强调“连续”满六个月!

京京提醒:朝阳区幼升小入学证件材料时间要求虽然均为半年,但时间点出现变化,建议2018年幼升小朝阳区家长提前准备有时间要求的证件材料。

从17年政策可以看出,朝阳区加强了对实际居住地及就业务证明的要求,2018年幼升小家长需要严格准备这两类证件材料。请最终以2018年入学政策为准,具体请咨询所在城区教委确认。

六年一学位

朝阳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即一套房产在6年内,只能有1个直系子女就近在学区内入学,符合国家标准的二胎除外。据了解,租房不占房主学位名额,房主家孩子依然可以上学!

京京理解:2018年幼升小如果您是房主,17年有租房者使用入学,不影响您孩子18年入学;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的城区家长注意,符合国家标准的二孩不受影响。

加强房产审核

2017年,北京市强化部门联动审核,区教委将联合街道、公安、学校等相关部门共同审查入学资格。特别是针对实际居住地的审核,重点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审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这也就意味着,所有的过道房将不能获得入学的资格。

入学方式变化

2017年朝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有变化,针对房产要求2017年6月30日后取得的不动产权证书所对应的实际居住地址不再对应一所学校,适龄儿童依据实际居住地址登记入学将参加所在片区的统筹分配。

学区变化

目前,朝阳区目前划分为4带-15学区-40片区,分别是望京学区、幸福村学区、和平街学区、定福庄学区、安贞学区、黑庄户学区、十八里店学区、东坝学区、劲松学区、八里庄学区、酒仙桥学区、呼家楼学区、管庄学区、崔各庄学区、垂杨柳学区。

更名校

五路居第一中学更名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为了实现了教育发展的新跨越,中国教科院与朝阳区教委经过深度协商,一致同意,开展合作办学,共同建设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

直升对口学校

九年一贯制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数量和比例在北京市居前列。分别是:

樱花园实验学校

望京实验学校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附属学校

润丰学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机场分校(九十四中机场分校)

芳草地国际学校富力分校

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

八十中体育运动学校

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民族学校

金盏学校

北师大三帆中学朝阳学校

新教育实验学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朝阳新城分校(原九十四中朝阳新城分校)

工大附中双合分校

五路居第一中学

陈经纶中学分校

朝阳外国语学校北苑分校

八十中学枣营分校

八十中实验学校康营分校

八十中实验学校温榆河分校

北京市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

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英才分校

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

景山学校朝阳学校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

陈经纶中学

日坛中学

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东方德才学校

三里屯一中

和平街第一中学

朝阳外国语学校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

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

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朝阳区幼升小(京籍&非京籍)入学指南

2018年朝阳区幼升小非京籍租房缴纳完税证明须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朝阳区幼升小朝阳教改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