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非京籍学龄儿童入学难?弄懂“五证”要尽早

2017-11-02 11:25|编辑: 肖肖|阅读: 1194

摘要

2018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准备工作筹备中,2018年不少幼升小家长关于非京籍五证办理要求及注意事项还存有诸多疑问,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小编将为你全面解读五证细则。

随着北京市学龄儿童的增加,幼升小竞争愈发激烈,相应的各区学龄儿童入学政策也略有不同,关于非京籍学龄儿童入学条件的要求也相对的,更为严格。然而,无论政策异同,都有一个共同点,即非京籍学生入学必须办理非京籍就读证明。那么,非京籍就读证明是什么?办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有何要求及注意事项?以下小编将会就此详细介绍。

非京籍五证

“五证“是指: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或在京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

特别说明:参考2017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部分城区非京籍五证审核通过可需打印或开具在京就读证明。

“五证”办理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务工就业证明

1、申请人或配偶为用人单位员工

证件材料:劳务合同原件及社保

办理要求:父母双方均在京工作,其中父母双方或一方要求在本区务工,并提供本区的社保,社保年限一般在一年或半年时间,补缴无效。

注意事项:2018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各城区政策不同,对于在本区工作时间及社保要求不同,请以本区的政策为准。

2、申请人或配偶为个体工商户

证件材料: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要求:需提供本人或配偶的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提,营业执照注册日期不同,建议大家以入学城区政策为准。

注意事项:2018年幼升小家长注意,个别城区要求提供社保缴纳记录,建议大家提前核对是否需要缴纳。

3、申请人或配偶为法定代表人

证件材料:公司营业执照或企业法人代码

办理要求:需提供法人代码证书或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代码证书或营业执照日期距一般为半年或一年(请以本区为准)。

注意事项:2018年幼升小家长注意,个别城区要求提供社保缴纳记录,建议大家提前核对是否需要缴纳。

4、申请人或配偶为股东或合伙人

证件材料:公司营业执照或企业法人代码

办理要求:提供相关工商机关备案文件原件及复印件,文件生效日期距满半年或一年,且注册地址在本区。

注意事项:2018年幼升小家长注意,个别城区要求提供社保缴纳记录,建议大家提前核对是否需要缴纳。

二、实际居住证明

1、自有住房的

证件材料:房产证或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和购房发票

办理要求:提供国土分局登记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提供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和购房发票。

注意事项:2018年幼升小家长注意,部分城区对买房的年限做出了限制,比如朝阳区2017年政策规定6月30日以后购买房产按照多校划片入学。

2、租住房屋的

证件材料:租房合同+租房完税证明+安全责任书+房东知情同意书+水电费发票(海淀要求)

办理要求:租房时间满半年或一年,并提供房屋租同、房主《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或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和购房发票、房主身份让及出租房屋完税证明(各城区要求的时间不同,一般为一年或半年)及房东知情书。

注意事项:部分城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需要房东同意才能够作为入学的依据,若租住房屋之前六年一学位被占用,则可能影响入学。

3、受雇单位公房的

证件材料:房产证复印件+公司开具的住房证明+工作证明+无房证明(部分城区)

办理要求:提供房屋产权证、单位房管部门开具的住房证明及单位人事部门提供的工作证明,工作时间满半年或一年。

北京幼升小网小编提示:

参考2017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2018年家长使用商业用房、地下室、过道房、车库房、违法建筑、不得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开具的租房证明无效。

三、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卡或暂住证)

1.双方均持有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单亲家庭提供一方;

2.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地址与在本区实际居住证明地址一致;

3.北京市居住证在有效期内,本区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开具时间满半年或一年且在有效期内。

特别说明:2018年幼升小家长建议提早办理北京市居住证材料,从2017年政策来看,大部分城区或将要求具体时限。

四、无人监护证明

本证件有固定模板要求,参考2017年入学政策,部分城区父母双方持有在本城区的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的可视为有此证明,单亲家庭由一方提供即可。如果您对模板要求还有所疑问,可点击查看:2018年非京籍无人监护证明模板

五、全家户口簿

1.户口簿上年龄与出生证明上年龄保持一致

2.父母与适龄儿童户籍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提供适龄儿童出生证明、父母和适龄儿童本人户口簿、父母妇方结婚证明,单亲家庭提供离婚证或死亡证明,离异提供离婚协议书或离婚判决书。

总结:2018年幼升小准备进入白热化,如果您还没有办理证件材料,建议抓紧时间办理了,更多幼升小信息担心错过,可关注北京幼升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bjysxwx,可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ysxwx)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非京籍五证需要提前办理?注意事项是什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五证2018年非京籍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