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海淀区幼升小学区大放送,孩子去哪上就看这

2017-11-07 16:33|编辑: 沛沛|阅读: 1492

摘要

海淀有几个学区?从海淀区政策层面来看,新划分的17个学区其实是海淀推进教育均衡下的很大一盘棋。

最近,不少家长向京京咨询海淀区有几个学校?海淀这么多学校怎么样呢?差别有多大?今天,京京就说说海淀学区那些事儿。

在此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明确,海淀有几个学区?从海淀区政策层面来看,新划分的17个学区其实是海淀推进教育均衡下的很大一盘棋。

目前,海淀区有17个学区,分别是紫竹院学区中关村学区学院路学区万寿路学区八里庄学区羊坊店学区海淀学永定路学区西三旗学区温泉苏家坨学区上地学区清河学区青龙桥学区花园路学区北太平庄学区上庄西北旺学区四季青学区;2018年幼升小家长需要注意,以下京京整理的学区内学校变化情况。

海淀学区

4所小学:中关村三小、海淀区万泉小学、海淀区西颐小学、海淀区万泉河小学;

2所中学:北京市第十九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1所集小学、中学于一体的学校:北京市八一学校

1所特殊教育学校:北京市健翔学校人大校区

万寿路学区

3所小学:五一小学、培英小学、太平路小学

3所中学:北京市十一学校、北京市育英中学、北京十一实验中学

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育英学校、十一学校一分校

1所民办校: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

紫竹院学区

花园村二小是全国的特色学校,理工附小的科技教育非常突出,至今已经做了30年的科技教育,四至六年级都开设“智能机器人”校本课程,全体学生在课堂上动手拼装机器人、编写程序;北外附小也是外语特色见长;海淀实验小学是所全国足球特色校。

中关村学区

一共有5所中学、6所小学,和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学校的发展历史都比较悠久,软硬件资源丰富、社会影响力较大。

羊坊店学区

位于海淀东南部的羊坊店学区,和西城区、丰台区都毗邻,有三所中学、五所小学、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区内各个中小学办学理念都独具特色。

花园路学区

花园路学区位于海淀东部地区北三环与北四环之间,共有四所小学、两所中学,和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区里各中小学的地理位置分布比较合理,数量也相对均衡,对实现区域内资源共享、校际间优质课程重组、优质教师资源区域内流动具有天然有利条件。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重点校】2018幼升小优质小学大盘点之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

2018年海淀区幼升小九年一贯制对口中学名单及直升比例

2018年海淀区学区划分,你家孩子在哪片上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幼升小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