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6年石景山入学新政关注这5大变化!学位不足实行6年一户

2017-03-07 17:33|编辑: 佳佳|阅读: 409

摘要

2016年4月26日,石景山教委公布了石景山区幼升小、小升初政策,北京幼升小网小编提醒今年这5大变化是你需要读懂的。

2016年4月26日,石景山教委公布了石景山区幼升小、小升初政策,北京幼升小网小编提醒今年这5大变化是你需要读懂的。

5大变化

“按本市户口”对待减少两类人员子女

石景山区2016版入学政策持有区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区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等证明的适龄儿童少年按本市户籍对待。(减少持有街道办事处开具《子女关系证明信》及其父(或母)本市户口簿的适龄儿童和小学毕业生,以及持有政府人事部门签发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各类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幼升小学位不足实行“6年一户”

当划片服务学校学位不足时,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解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小区配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的,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9年内协调购房人子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

“连续参保缴费”与非京籍小升初挂钩

已获得石景山区小学入学就读资格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还应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如有中断,将对其子女未来在该区升入初中产生影响。

在石景山区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仍需在该区继续接受初中教育,须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京缴纳社保证明。

调整部分学校招生范围

北辛安小学、蓝天第一学校停止招生,北辛安小学招生范围调整给石景山小学;爱乐实验小学对口初中校由同文中学调整至京源学校;实验小学分校由中部学区调整到东南部学区,且初中对口校调整至同文中学;其他部分小学的招生、转学范围也进行了调整和补充,均以《2016年石景山区小学招生划片范围》为准。

小升初特长招生比例不超总人数5%

小学毕业年级学生可根据自身特长,通过专项测试到有关特色、特长校(班)就读。特长生招生项目和数量要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2016年各初中校招收特长生比例不突破全区初中招生总人数的5%。

石景山区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方案

入学资格

1.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具有本市石景山区正式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均须按照学校划片或在学区范围内计算机派位(登记)入学。

2.具有本市户口的小学毕业生,按照对口入学和计算机派位相结合的办法到初中学校继续接受义务教育。

3.具有本市户口的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可以在户口所在地(持户口簿)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凭监护人持有的房屋产权证)就近入学。

4.持有区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区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等证明的适龄儿童少年按本市户籍对待。

在小学入学工作中符合上述条件的适龄儿童由石景山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进行统一资格审核、认定。

5.由市教委分配和区政府引进的各类人才子女入学,按市、区引进人才相关规定执行。

6.对持有烈士子女、台籍学生、华侨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动模范子女身份证明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应给予照顾。

7.经街道办事处审核批准的外地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公办或民办中小学就读。

入学办法及规定

京籍幼升小

适龄儿童具有石景山区户口或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在石景山区拥有房产,应在2016年5月9日至2016年5月31日期间,登陆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http://yjrx.bjedu.cn录入信息。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及时、准确录入相关信息,严禁非正常跨区入学。在规定时间内未在我区进行信息采集的学龄儿童,将无法正常入学。

参加信息采集的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还应在规定的时间,按照《石景山区2016年小学招生划片范围》,持户口簿或石景山区房屋产权证(法定监护人持有)到划定的公办小学审核登记信息。当划片服务学校学位不足时,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解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小区配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的,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9年内协调购房人子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

经石景山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审核、认定的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的信息单独采集。

石景山区教委在全区范围内划分四大学区(见下表),对北京市户籍学生及经石景山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审核、认定的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实施单校划片与学区内派位相结合的入学方式,2016年将全部采用网上填报志愿,计算机按照志愿顺序随机进行录取。如遇划片服务学校学位严重不足时,各学校应按照要求及时上报《2016年XX小学入学招生录取顺序》,经审核同意后方可实施。

 

石景山古城第二小学

北京市京源学校小学部

2015幼升小参考 2014石景山区学校名单

北京市一所让人民满意的学校 推荐:北京京源学校

2016幼升小参考:北京石景山小学学校名单信息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石景山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