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石景山家门口7至9所小学供选择

2017-07-07 17:36|编辑: 佳佳|阅读: 480

摘要

石景山区教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未来,石景山区将在古城教育集团、九中教育集团、实验教育集团的基础上,构建八大集团,北京幼升小网小编温馨提示。

石景山区教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未来,石景山区将在古城教育集团、九中教育集团、实验教育集团的基础上,构建八大集团,明年,八大集团将以“两两结对”的形式组成东南、西、北、中部四大学区。各学区内囊括7至9所小学,90%以上学生将通过学区内划片及电脑派位的方式,在家门口轻松“幼升小”。

两大教育集团于明年新建完成

继古城教育集团、九中教育集团、实验教育团成立后,今年年内至明年年初,苹果园教育集团、京源教育集团将依次成立。未来,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京西分校、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北师大励耘实验学校为核心的三大教育集团将相继成立,并形成带动全区教育水平提升的八大集团。

石景山区教委主任郝显军表示,就目前已有集团而言,九中教育集团发展最为突出。下一步,将扩大九中教育集团对区域内西部地区薄弱学校的辐射作用,新纳石景山小学等成员。今年年底,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苹果园中学为核心的苹果园教育集团将成立,集团成员之一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作为区内优质学校,将对集团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明年年初,京源教育集团成立,其中包括爱乐实验小学、水泥厂小学等集团成员。

未来,石景山区将致力于远洋、励耘、京西教育集团的建设。为符合景山学校远洋分校的办学模式,未来,银河小学、同文中学等成员校将进行五四学制改革的探索。

学生电脑派位 升优质小学几率增一半

在构建八大教育集团的基础上,明年,石景山区根据地理位置,将九中教育集团与京西教育集团结合,形成西部学区;将实验教育集团与古城教育集团结合,形成中部学区;将苹果园教育集团与励耘教育集团结合,形成北部学区;将京源教育集团与远洋教育集团结合,形成东南部学区。

各学区内包括小学数量达7至9所,其中“名校”至少2至4所,大大增加学校可选数量,不仅如此,教育薄弱地区学生升入名校的机会增长近一半。学生可先通过划片的方式就近入学,若对划片结果不满意,则可等待电脑派位。学校将划片后的剩余学位上报,用于电脑派位。以古城二小、六一小学等校为例,其周边多为老旧小区,新生入学数量不足。经划片后,这类小学的剩余学位将全部用于学区内电脑派位。同时,明年,京源学校小学部将与京原小学合并、西黄村小学将成为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分校并扩招至4个班,两校剩余学位相应增加,提高通过电脑派位升入优质小学的几率。“至少一大半小学能更多接受派位,促进学生公平进入优质小学。”郝显军说。

教师流动不低于10% 将与评级挂钩

今后,普通校学生将于本校听“名师”授课;普通校教师也将“身临其境”学习名校先进教学方法。为切实保证学区内教育资源的均衡,明年,10%小学教师将在学区内参与教师流动。教师流动分为四种形式:首先,是一体化学校内的教师流动,即从小学到初中、初中到高中;其次,是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与学校之间的流动;第三,是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间的教师流动;第四,便是小学之间、初中之间教师的横向流动。目前,区内引入优质民办小学中杉学校,并与五里坨小学等形成定向流动。在流动过程中,区内将采取带编流动的方式,但仅限于优质校向普通校过度。

此外,明年,石景山区将力争实现学区内艺术教师流动达50%左右。郝显军认为,校际间艺术教育的差距较大,师资成为制约因素。今后,石景山区或将为艺术教师统一建档,淡化学校界限,在学区内各校授课。

同时,教师流动将成为教师评职硬性指标,教师在“升级”前后均要参与教师流动。郝显军认为,保证教师流动机制有效运营的根本措施,即是缩小全区教师工资差距。因此,明年石景山区将致力于探索将全区教师薪资待遇趋向均衡。

石景山区小学各年级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 试卷及答案

2023年石景山区古城第二小学分校招生顺位说明

2023年石景山区北京市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分校招生顺位说明

2023年石景山区北京市京源学校莲石湖分校招生顺位说明

2023年石景山区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录取顺位说明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石景山区小学石景山区外国语实验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