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幼升小迎来办证时期,11月你还有这些事要做!

2017-11-13 14:42|编辑: 沛沛|阅读: 1332

摘要

2018年幼升小的家长,如果政策还不知道?证件材料也不清楚?那么您现在需要注意,按照北京各区幼升小入学政策要求,部分城区证件材料您应在11月1日之前办理或正常缴纳,特别是非京籍的家长,您务必要提前准备了。

转眼11月已基本过半,再数数手指

距离2018年仅剩五十天

距离2018年幼升小又近了

就问您?紧不紧张?不着急?

北京幼升小网小编京京提示,11月份有一件事幼升小的家长要注意!

重要提醒

2018年幼升小的家长,如果政策还不知道?证件材料也不清楚?那么您现在需要注意,按照北京各区幼升小入学政策要求,部分城区证件材料您应在11月1日之前办理或正常缴纳,特别是非京籍的家长,您务必要提前准备了。

办理入学除了知道所需材料外,同时还需要注意证件的时限要求,但奈何还有家长对幼升小关注不重视,而影响当年入学审核证件。

据京京了解,还没有办理有时限要求证件的家长,现在需要抓紧时间办理,也就是说部分城区最晚在11月份办理好证件。

家长们记得及时了解目标城区入学政策,提早准备有时限要求证件啦!

北京幼升小哪些证件有时限要求?

劳动合同,社保记录,租房合同,完税证明,房产证,北京市居住证,参考2017年各类证件难易度情况,如下图:

现在办理证件来得及吗?

按照2017年的政策,除大兴区社保需要满三年,密云区社保需要满一年,顺义区需要从10月起算,西城完税证明要求一年之外,其他城区的证明在10月份办理最佳。

京京支招证件办理时间点

为帮助2018年或2019年幼升小家长精准办理证件,京京现结合2017年各区教委入学政策,提示大家以下证件办理具体时间,最终可结合各区教委要求延长办理。

劳动合同:无具体时限要求,但与社保缴纳记录相辅相成,建议您现在准备好合同,证件有模板要求,个别城区要求有合同首页有“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监制”字样。

社保缴纳记录:社保即为缴纳社保记录,有时限要求(三个月、半年或一年不等),近日不少家长向北京幼升小网咨询,社保需要缴纳个税或者五险吗?据京京了解,社保暂无政策要求需缴纳个税及五险或四险的要求,您只要保证有缴纳社保即可;

京京提示:社保最晚11月份务必缴纳上(特别说明:参考2017年幼升小入学政策大兴区社保现在缴纳来不及),11月份社保缴纳最晚时限主要针对半年以上社保的要求,如您入学城区社保为三个月,现在开始正常缴纳时间节点最佳;

需要注意,保证社保缴纳公司与劳动合同公司名称一致;在明年政策出台之前,社保建议不要断交或补缴的情况,以避免影响孩子入学。

租房合同:租房合同现在需办理,无时限要求有模板要求,请大家下载正规模板准备材料。(京京推荐阅读:【靠谱】2018幼升小各类证件模板 还等什么?快来下载吧!

完税证明:与租房合同相辅相成,参考2017年幼升小入学政策,完税证明有一年或半年不等要求,最少为半年最多为一年,不少家长疑问什么时间段缴纳比较好?

京京个人建议:北京16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不同,个别区有设定距离XXX时间满半年月或一年的情况,如您入学城区2017年政策公布时间节点为5月份,大家可等待2018年幼升小入学政策出台后进行办理,如政策发布时间为4月或3月之前,建议各位可提前延长时间缴纳完税证明。

北京市居住证:11月份幼升小入学材料办理最后期限,各位家长务必现在办理北京市居住证,如不满足办证条件,请及时办理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据京京经验来看,2018年幼升小各区教委或将加强证件时限,请大家务必提前办理该证件,同时确保北京市居住证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保持一致。

办理证件材料是一方还是双方?

除了北京居住要求父母双方外,大多数证明都只要求一方,但是京京在这里提示您,为了防止明年政策有变化,最好父母双方均符合证件要求。

京籍有需要提前准备的材料吗?京籍的材料没有时间限制,但是最好也提前准备。

最容易忽视的证件

全家户口簿, 孩子预防本,孩子出生证明

户口簿虽然是五证中的必备条件,但是由于部分很多家长的户口并不在同一个户口簿上,所以经常被人们所忽略,少拿,而孩子预防本,孩子出生证明很多学校都是要作为入学依据的,因此家长最好在审核期间就把这几个证件准备好。

京京再次提醒

未办理的爸爸妈妈们,

记得抓紧时间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海淀区幼升小五证审核时间

2018年东城区幼升小五证审核时间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五证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