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京籍租房幼升小并非良策,随机派位需谨慎选择

2017-11-13 16:08|编辑: 沛沛|阅读: 2626

摘要

依据17年幼升小政策,对于不想上自有房屋划片学校,并以租房形式上学的家长需要注意:租房入学是按随机派位方式进行,家长要慎重考虑。

离2018幼升小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很多家长依然在住房方面纠结,很多京籍家庭为了孩子幼升小打算选择租房上学,那么北京户口但是没有房子可以上小学吗?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就为大家聊一聊京籍租房幼升小那些事儿。

京籍租房能不能入学?各区对京籍入学要求不同,家长需了解入学城区幼升小要求,满足条件后方可入学。依据17年幼升小政策,对于不想上自有房屋划片学校,并以租房形式上学的家长需要注意:租房入学是按随机派位方式进行,家长要慎重考虑。

不过除西城、朝阳以外,北京其他城区对京籍租房入学都没有具体说明,没有房产就只能按户口所在区就近入学,但部分城区对房产要求较高(如海淀),因此也请家长在入住之前首先要查清自己的房子是否满足所在城区上学要求后再决定租赁与否,不然可能会对入学造成影响。

当然除了对于租房的要求之外,您必须要满足基本的入学条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才可以正常入学。

东城区

具有东城区正式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均需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登记入学。

京京提醒:按照17年东城区幼升小政策来看,东城区京籍入学必须满足房产及户口两个要求。

西城区

实际居住在西城区,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具有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本市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京京提醒:从17年西城区幼升小政策来看,京籍租住的房屋为公房才满足升学条件。

海淀区

具有海淀区户籍,或具有本市其他区县户籍,实际居住地在海淀区(需提供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合法房产证明)的适龄儿童。

京京提醒:17年海淀区入学政策未对京籍租房入学有特别说明,但海淀区有六年一学位要求,家长需注意房产对应学位情况,18年幼升小家长还需以18年实际政策为准。

朝阳区

具有本市朝阳区户籍或具有本市户籍且家庭实际居住地(凭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在朝阳区的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

京京提醒:17年朝阳区京籍适龄儿童可租房入学,需要提供房屋租赁合同、房主凭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和身份证及纳税发票等证明材料,但需到学区服务片指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由学区服务片按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家长需慎重考虑。

丰台区

丰台区户籍或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长期居住在丰台区(以房屋产权证明为准)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均须免试就近入学。

京京提醒:若其他区户籍适龄儿童想在丰台区幼升小,需要提供在丰台区实际居住证明。

昌平区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按照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区免试就近入学。

石景山区

具有本市石景山区正式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均须按照学校划片或在学区范围内计算机派位(登记)入学。

通州区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育 中心和各乡镇教委办划定的学校服务范围,在规定时间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后,由其家长带领,按照规定时间、地点持实际住所居住证明(房屋产权证、购房合同、发票或其他合法有效的房屋住所证明)及户口簿等材料到实际居住地小学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京京提醒:京籍租房幼升小家长需注意,各区幼升小要求不同,须符合入学城区的入学条件。另外,部分城区租房入学是按随机派位方式进行,家长要慎重考虑。各城区对房产要求不同,家长需要查清房子是否满足所在城区上学要求,不然可能会对入学造成影响。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住建委发布“管理住房租赁通知”,京籍租房满足条件可入学

2018年朝阳区幼升小非京籍租房缴纳完税证明须知

2018年幼升小海淀区非京籍租房入学对房东有影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幼升小京籍租房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