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租房完税证明应该怎么开?需要交纳多少钱

2017-11-17 09:58|编辑: 阿奇|阅读: 14883

摘要

2018年幼升小租房非京籍需要准备完税证明,但部分家长并不清楚租房完税怎么开?有哪些注意事项?缴纳多少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答疑解惑。

2018年幼升小租房非京籍幼升小部分城区需要准备完税证明,但部分家长并不清楚租房完税证明怎么开?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缴纳多少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答疑解惑。

完税证明办理流程

准备材料

(1)房东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且请房主在复印件右下角亲笔签名;

(2)若房主未能亲自办理,则另需提供经办人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及房主为经办人所写的委托授权书;

(3)房屋租赁合同的原件、复印件;

(4)房产证或房屋购买合同复印件;

(5)所有复印件均须双份。

京京提醒:以上所需证明材料为常规性材料,具体材料以当地国税局或者地税局要求为准。

到地税局开证明

一般情况下,租房税收缴纳证明可以让房东或者自己到当地的地税局(部分城区可以街道办可办理)缴纳并开具。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和房东做好沟通工作,以免不能及时开具证明,影响孩子入学。另外,如果家长不是从房东手里而是从中介手中租到的房子,可以直接向中介索取租房完税证明。

常见问题:

A:租房完税证明是一次性缴纳?还是按照每月分开缴纳?

Q:按照北京市近两年政策要求,租房完税证明可以在每年新政策出台之后一次性缴纳并开具,也就是说您不用每个月都要缴纳,可以一次性完成这个证件的筹备。

京京提醒:各城区对于租房时间要求不同,您在开具租房完税证明的同时也要关注租房的时间要求节点。

缴税金额

目前北京市租房缴税率个人出租住房租金31500以下房产税4.5%,个人所得税0.5%,共5%;租金31500以上房产税为3.07%,个人所得税0.5%,增值税为1.43%,共5%;

个人出租非住房租金31500以下缴税率为:房产税6%,个人所得税1%,共7%;租金31500以上为房产税6.24%,个人所得税1%,增值税4.76%,共12%。

京京提醒:家长要按照税率要求来严格缴纳税,以免影响开完税证明。

16区对完税证明的时限要求

以下内容参考2017年政策对完税证明的要求,供2018年家长参考。

东城区:2017年5月15日前开具,租房时间应距2017年5月15日满半年。

西城区:2017年4月30日前开具税票,并满足已居住一年以上要求。

海淀区:半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

朝阳区:缴纳日期距2017年5月17日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的出租房屋发票。

通州区:通州区教委政策中提出租住时间起始应为2016年12月31日及以前,未提出需要提供完税证明。

丰台区:自2016年12月至申请月的完税证明。

昌平区:昌平区教委规定申请人在昌平区实际居住地(截至2017年5月31日)稳定居住半年以上,2016年12月31日以前开具的房租发票。

石景山区:于5月8日前依法缴纳有效合同期内出租房屋租赁费1年的完税证明(应注明房屋地址),房屋租赁合同期限为一年(含)以上且在有效期内。

大兴区:大兴区教委政策中没有指出提供完税证明,但大兴区近几年审核较为严格,建议准备。

门头沟区:依法缴纳出租房屋的房产税、个人所得税的完税发票,房屋租赁合同期限为半年以上,签订日期为2017年4月28日前。

平谷区:平谷区教委政策中没有提出需要提供完税证明。

顺义区:顺义区规定房屋租赁合同签订日期为至2017年4月30日半年以上,中间无间断,未提出需要提供完税证明前。

怀柔区:怀柔区教委政策中没有提出需要提供完税证明。

密云区:密云区教委政策中要求完税凭证,时限没有详细说明。

房山区:房山区教委政策中没有提出需要提供完税证明。

延庆区:房主依法缴纳出租房屋个人所得税的完税发票,时限未做详细说明。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幼升小各区街道办完税证明办理指南汇总

2018年幼升小租房和缴纳完税证明的时间不同行不行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租房入学完税证明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