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精选
2018年幼升小政策出台前需要做什么

2017-11-20 09:09|编辑: 阿奇|阅读: 590

摘要

目前,很多幼升小家长对入学流程存有疑虑,每年入学政策出台前后我们需要做什么事情?京京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在幼升小政策出台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今天我们就以2017年为例,来捋一捋幼升小政策出台前、后两个阶段大家要做的事情。

目前,很多幼升小家长对入学流程存有疑虑,如果政策出台时间已经确定,那么在政策出台之前,我们需要做什么事情?

京京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在幼升小政策出台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今天我们就以2017年为例,来捋一捋幼升小政策出台前、后两个阶段大家要做的事情。

政策出台前(2017年底-2018年3月)

了解各城区教改变化

了解入学政策是家长们首先要做的工作,但是由于每一年要求不同,2017年入学政策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同时每年政策出台之前,部分城区教委也会公布一些新的教改措施,或将直接影响着北京幼升小工作;

例如:在2017年,因暂住证告别历史舞台,非京籍提供北京市居住证入学成为了人们的焦点,随后各区政策调整不断,比如:房产类加强过道房等限制、多校划片与单校划片相结合、新建校合并校增多等,对2017年幼升小有着不小的影响,同时或将影响到2018年幼升小。

入学提前准备工作

目前,部分城区开始了入学摸底、入学需求调查等工作,但由于各城区招生工作不同,并非所有城区会进行摸底或预报名;

参考2017年招生情况,个别学校或将进行预登记,从2017年工作安排来看,不参加预登记等工作未直接影响孩子入学;其大兴开发区2018年调查有明确指出不参加将影响报名,建议大家随时关注北京幼升小网每日发布精彩资讯。

明确所在片区小学的情况

2018年幼升小家长本阶段需了解孩子上哪所小学,从2017年报名情况来看,小学招生范围没有统一查询系统,仅有东城区和朝阳区有相应系统可查询,其它城区家长均须查看学校招生简章了解招生范围。

证件材料的准备

证件材料的筹备自然是不能少,参考2017年非京籍五证材料来看,年前为非京籍办理证件的最后期限,您现在需要核对五证是否能提供?社保是否满足要求?租房的完税证明是否已经开好?居住证是不是已经到手?

民办校活跃期

民办校的招生工作向来比公办校时间要早,因此在公办校政策出台之前,大部分民办校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新一轮入学工作,只等待孩子们办理学籍后准时入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朝阳区幼升小施行630购房政策的目的是什么

新政实施一年要取消?您能看懂朝阳区的这个政策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政策入学准备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