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朝阳区六年一学位政策是什么?

2017-11-21 10:36|编辑: 沛沛|阅读: 11318

摘要

2018年想要在朝阳区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啦,你了解朝阳区的六年一学位政策吗?六年一学位对幼升小的限制是什么?今天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带你看一看。

不少家长咨询六年一学位的相关政策,截至到2017年受六年一学位限制的有四个城区(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石景山区),2018年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到底有哪些入学限制?京京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幼升小六年一学位入学注意事项。

“六年一学位”是什么意思?“6年”到底如何计算?

六年一学位即在政策开始实施的那一年对房屋住址进行登记,从房屋进入登记的这一年开始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京京举例:以海淀区的情况为例,海淀区2016年开始实行六年一学位的政策,并对所有住房进行了入学登记。那么,如果2016年的时候有业主使用这套房子的名额入学,业主的子女今年登记入学后,便纳入“6年1学位”的计算周期。由于政策不设倒追机制,因此如果业主购买的二手 在2016年之前已有孩子用此房屋入学,无论多长时间,都不会影响今年该业主孩子划片入学。

朝阳区六年一学位政策

2017年起,朝阳区对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实施记录管理,实际居住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小学六年内、初中三年内只提供实际居住地址服务范围内的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剩余政策的除外)。

朝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朝阳区今年新的政策,从2017年起同一产权房幼升小将正式开始执行6年1个学位、小升初9年1个学位。2017年开始进行房屋登记制度,学位用没用过的在入学时将优先录取。

如果你还想查看其它城区的六年一学位政策,可点击:/c/201709/14459.html进行查看。想要得到2018年升学政策一手消息,可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幼升小”ID:bjysxwx。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幼升六年一学位政策入学限制及注意事项

什么是六年一学位政策?六年一学位是什么意思?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幼升小朝阳区六年一学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