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重点校】2018年幼升小优质小学大盘点之海淀区八一学校小学部

2017-11-29 09:40|编辑: 阿奇|阅读: 5653

摘要

近期,有部分家长在向北京幼升小网咨询八一学校小学部的相关信息,对于这所被八一学校合并的小学,大家似乎还不太了解,今天京京给大家介绍一下海淀区八一学校。

近期,有部分家长在向北京幼升小网咨询八一学校小学部的相关信息,对于这所被八一学校合并的小学,大家似乎还不太了解,今天京京给大家介绍一下海淀区八一学校。

学校简介

北京市海淀区彩和坊小学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核心地带,学校建立于1960年,前身是一所中央农业部子弟小学。学校占地面积11992.15平方米,建筑面积6462平方米。现有教职工67人,学生958人,共28个教学班。学校拥有一支师德好、 观念新、素质高,能够胜任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开发的骨干教师队伍。在2014年被八一并入成为八一的小学部。

北京市八一中学位于中国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区,始创于1947年,是由聂荣臻元帅亲手创办的荣臻子弟学校发展而来的一所现代化历史名校,是北京市示范高中学校。

据2015年7月学校官网显示,北京市八一中学校园面积156562平方米,建筑面积189661平方米。学校集小学、初中、高中、国际部于一体,共有118个教学班,4200余名学生,教职工420多人。

学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彩和坊路19号

服务范围

彩和坊西小街1号;

倒座庙1号院(民族翻译局);

倒座庙4、5、6号楼;

倒座庙8号院(供电局宿舍)1-5座楼;

倒座庙9号院(海淀工商局宿舍)1座楼;

稻香园1-31号楼;

稻香园甲10号楼;

稻香园甲1号楼;

稻香园甲3号楼;

港沟南1-2号楼,15号院1-4号楼,16号院1-4号楼;

海淀大街44号(原供销宿舍);

海淀南路17号楼;

海淀南路1-9、11、15号楼;

海淀南路24号院;

海淀南路31号院;

海淀南路34、36号;

海淀图书城25号宿舍;

海淀中街15、16号;

立方庭商住两用房(善缘街1号);

人民大学北路19号院1座楼;

人民大学北路1号院1-2号楼;

人民大学北路33号院1-3号楼;

苏州街12、16号;

苏州街20号院1-2号楼;

苏州街29号院八一宿舍区1-5号楼;

苏州街3号;

苏州街33号;

榆树林小区1-2号楼;

新中关公寓。

京京提示:以上是八一学校小学部2017年服务范围,2018年服务范围还请以2018年学校招生简章为准。

家长评价

1、八一小学怎么样?

八一小学就是原来的彩和坊小学,彩和坊小学就是一所一般的小学。之前其非京籍比例在35%左右。在2014年跟八一中学合并为八一学校,原来招生规模在4个班左右,15和16年招生规模在8个班,生源增加了,引入了大量老师,其原有老师也做了一些培训,加上改造好的校舍,应该说几年后,其师资和硬件都是可以的。不过最近三四年入学的,条件还是略差。2020年后入学的,八一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2、八一都能直升吗?

目前看来是直升,其实直升这个词不对,是九年一贯制。到底5+4还是6+3?我们也不很清楚。既然是12年一贯制,就是小升初就是百分百直升。其条件目前说是小学6年都在小学部上学。所以有些孩子在别的小学上学的,买 再想转过来的,情况就比较复杂了,我不甚清楚。

3、初中部直升高中部吗?

之前是初中部前100名(20%),可以签约高中部。个人觉得以后会有所增加,毕竟八一是一所12年一贯制的学校,初中直升高中部,至少能提高到30%吧。这是猜测。

4、八一初中部好吗?

学校的硬件设施、师资水平都是相当可以的。考虑到其生源的原因,前几年八一初中部招生的生源大部分是以派位生为主,推优和特长为辅,所以其中考成绩有很好的,也有很差的,中考平均分难以提高。前几年海淀小升初派位比例在35%左右,意味着派位生大部分是差生。跟八一一个档次的初中都招收寄宿生,这些学校的平均分提高很快。八一的改造能力还是比较可以的。总之,八一初中部,应该还算是比较好的吧。这个问题在各个论坛是热点话题,备受争议,这个回答,只是我的个人见解,不讨论,不争执。

5、八一有落户限制吗?

目前没有限制,16年还招了少部分非京籍的。

6、八一有社团和兴趣班吗?

这个必须有,八一中学部那边有两个金帆,听说正在和小学部结合,支持小学部的社团。不过小学部本身就有一些有特色的社团,包括足球、国学等。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幼升小海淀区八一学校综合实力籍及家长评价

2018年幼升小海淀区八一小学怎么样?小升初走向如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重点小学八一学校小学部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