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通州将培养一大批名校长名园长名教师!孩子们有福啦!

2017-12-04 09:37|编辑: 佳佳|阅读: 541

摘要

12月3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科院和通州区教委等多家单位,召开了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名校长、名园长、名教师”工作室启动大会。

12月3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科院和通州区教委等多家单位,召开了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名校长、名园长、名教师”工作室启动大会。

作为北京市促进通州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的重要工程——未来三年,通州中小学、幼儿园将建立名校长工作室12个、名园长工作室6个、名教师工作室60个。在北京教育学院和北京教科院支持指导下,开展各类研修活动,为副中心教育培养领军人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通州教育事业的发展,不仅要多引进好学校,还要在提升硬件水平的同时,全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在今年区“两会”期间,副区长雷晓宁在接受通州小布专访时就指出:师资队伍建设是当前通州教育质量提升的主要矛盾,必须紧紧抓住主要矛盾,下大决心改革发展,采取超常措施,从增量和存量两个方面发力,实现跨越式提升。

为此,今年4月,北京市教委联合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年)》。

在北京教育学院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等资源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州区教委和教师研修中心紧紧围绕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战略,进行了顶层设计,并强化落实。

按照会上宣布的《名校长、名园长、名教师工作室实施方案》:

一、北京教育学院从今年起将成立12个名校长工作室。

每个工作室含4—6名通州区校长,配备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指导工作室学员的学习。

二、建立6个名园长工作室。

每个工作室配备一名学术导师,一名实践导师,一名主持人和一位学术助理。

三、在通州成立60个名师工作室。

其中北京教育学院指导45个工作室,北京教科院指导15个工作室。

仪式上,北京市教委委员张永凯,北京教育学院院长何劲松,通州区副区长雷晓宁等与会领导,共同为10名理论导师代表、12名实践导师代表以及8名主持人代表颁发聘书。

随后,各工作室的理论导师、实践导师、主持人与学员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拟定各工作室实施方案。

按照部署:

这78个工作室将在今后的研训活动中,主要体现以学为重点、以用为载体的培养理念,实现“夯实理论、实践活用”的教研特色培养举措。

体现以带为核心、以引为途径的培养理念,实现“研究引领、学术涵养”的研修体成长培养理念,通过“反思——研究——行动——表达”四阶段的培养,实现“人有我新、人深我精”的微创结合的研究目标。

“支持校长、骨干教师参加市级高端研修”项目的推出,惠及了全区近千名干部教师。

未来,受益群体将进一步向不同发展阶段的干部教师辐射,受益范围也将向农村学校、一般学校倾斜,将极大提高通州基础教育供给侧改革向纵深发展。

声明:本文节选自北京通州,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幼升小通州区五证审核时间

通州区:第二批北京市中小学文明校园名单新鲜出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通州区教育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