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8幼升小证件办理成难题?看你都需要准备哪些证件

2017-12-08 13:56|编辑: 佳佳|阅读: 593

摘要

京籍、非京籍、七类人幼升小入学材料不同,12月份为2018年幼升小入学材料准备最晚时间点,各位2018幼升小入学家长,请尽快为孩子办理入学材料。

京籍、非京籍、七类人幼升小入学材料不同,12月份为2018年幼升小入学材料准备最晚时间点,各位2018幼升小入学家长,请尽快为孩子办理入学材料。

幼升小入学材料清单

根据2017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来看,北京幼升小入学材料的准备,需分三类人来准备不同的证件,分别是京籍、非京籍、七类人。不同人群需要准备不同的证件,证件审核通过,方可顺利入学。

京籍

按照2017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京籍适龄儿童幼升小需要家长准备相关材料,以下北京幼升小网给大家整理的京籍入学材料清单,大家可参考:

  • 全家户口簿

  • 房产证(或租房相关证明)

  • 孩子出生证明

  • 孩子预防本

  • 信息采集表(当年入学可打印)

提示:北京各区入学政策要求不同或要求提供其它相关证件材料。

非京籍

1实际居住证明

租房非京籍需提供:

  • 房屋租赁合同

  • 房主房产证原件

  • 《知情同意书》

  • 租房完税证明

  • 安全责任书

小编提醒

海淀区幼升小租房非京籍另需提供:能证明在此地址实际居住的相关票据和材料(水费、电费、天然气费、电话费等)。同时部分区对于起租时间也有一定的要求,请您及时了解您所在城区情况。

非京籍自有房产需提供:

“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预售房合同及购房发票”。

小编提醒

部分区对于购房也是有时限要求的,请您及时了解您所在城区的情况。

2全家户口簿

单亲家庭需提供:

父母离婚证书或人民法院离婚裁判文书等。

父母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需提供:

  • 结婚证明;

  • 父母双方户口簿;

  • 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等。

  • 超龄儿童需要在户籍所在地提供相应的证明,并说明未入学原因。

3北京市居住证

  • 北京市居住证(有效期内,部分城区有半年以上要求);

  • 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无北京市居住证需提供区教委指定时限内证件);

  • 要求机打,不能涂改;

4在京务工证明

  • 按照各区幼升小社保要求提供相关证明;

  • 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

  • 本区营业执照或法人代码证书等证件;

小编提醒

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现场核实网上登记信息与申请人实际提交材料信息的一致性。社保时间节点要求是关键的一个环节,请大家一定要看好时间,同时不要断交社保。

同时要注意,部分城区需要在本区务工且在本区缴纳社保,如果您对的社保对应不上,可能会影响幼升小。

5户籍所在地无人监护证明

部分城区无人监护证明可用父母北京居住证代替),如东城区、通州区等。部分城区有固定模板,如朝阳区、海淀区等。

由于各区对五证审核的要求不同,你需按照所在区要求进行准备;你想了解各区五证审核细则,可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行查看。

七类人

各区七类人所需证件不同,对七类人的要求也不同。具体要求按各区教委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ysxwx)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在西城上小学需要什么证件材料

2018年幼升小非京籍自有房产所需证件材料有哪些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材料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