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解读:《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出台!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

2017-12-12 16:58|编辑: 小M|阅读: 553

摘要

日前,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管理标准》是对学校管理的基本要求,适用于全国所有义务教育学校。

日前,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管理标准》是对学校管理的基本要求,适用于全国所有义务教育学校。

《管理标准》明确了学校的主要管理职责,共涉及22项管理任务、88条具体内容。关系到2018北京幼升小入学具体都有哪些?京京带大家一起看↓↓↓

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

《管理标准》第2条中指出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入学或升学 ,不以各类竞赛、考级、奖励证书作为学生入学或升学的依据。

什么是免试就近入学?

凡年满6周岁的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县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

2014年起,北京市正式启动入学服务系统,2015年继续使用入学服务系统。该系统将使原有的学生信息采集系统和学校的CMIS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对学生的信息实行封闭化管理,并使其入学形成完整轨迹。

据了解,该系统有两个作用,一是预测适龄儿童数量、分布,做好入学服务。学生数量增加,北京市户籍学生数量好预测,但在京的非京籍随迁子女数量不容易准确测定,使用这一系统可以提前预测到有多少孩子需要上小学,和现有的学位进行比对。

免试就近入学保证了教育的公平、公正。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 加强对学校管理基本要求

义务教育将会往几个方向发展?官方《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解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就近入学教育部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