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解析: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出台!坚持立德树人,形成积极健康的品格

2017-12-13 10:10|编辑: 小M|阅读: 631

摘要

《管理标准》明确了学校的主要管理职责,共涉及22项管理任务、88条具体内容。关系到2018北京幼升小入学具体都有哪些?北京幼升小网京京带大家一起看↓↓↓

日前,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管理标准》是对学校管理的基本要求,适用于全国所有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明确了学校的主要管理职责,共涉及22项管理任务、88条具体内容。关系到2018北京幼升小入学具体都有哪些?北京幼升小网京京带大家一起看↓↓↓

坚持立德树人,形成积极健康的品格

《管理标准》第11条指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中小学生守则》,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思想素质、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和全面发展。

良好思想素质、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需要从小养成,2017年高考北京卷的《 说明》将《红楼梦》《红岩》等6部文学名著纳入语文学科的必考范围。这意味着孩子的阅读范围及能力要从小培养,毕竟孩子的以后还是要高考的!

阅读能力将是未来中高考语文重点考察的核心能力,这项能力的培养,尤其是阅读习惯的培养绝非一日之功,需要学生在小学、中学阶段最佳时期,建立对阅读的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 加强对学校管理基本要求

义务教育将会往几个方向发展?官方《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解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义务教育教育部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