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8年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条件是什么?

2017-12-13 15:55|编辑: 小M|阅读: 8545

摘要

2018年通州区幼升小招生工作正在筹备中,不同条件的适龄儿童幼升小入学要求不同。您知道在通州区升小学需要什么条件吗?需要准备哪些证件?

2018年通州区幼升小招生工作正在筹备中,不同条件的适龄儿童幼升小入学要求不同。您知道在通州区升小学需要什么条件吗?需要准备哪些证件?京籍、非京籍、七类人幼升小需要注意什么?北京幼升小团队整理了通州区的入学指南,供家长参考。

2018幼升小通州区入学条件

2018幼升小通州区京籍入学条件

依据2017年政策,凡年满6周岁的通州区户籍或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在通州区(需提供房屋产权证明)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均需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登记入学。

2018幼升小通州区非京籍入学条件

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区工作、居住,需要在本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须经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审核通过后,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并到区教委确定的学校就读。

2018幼升小通州区七类人入学条件

在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中,对非本市户籍但持有下列证明材料之一的各类人员子女,按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对待:

(1)区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

(2)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

(3)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

(4)区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

(5)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开具的《子女关系证明信》及其父(或母)本市常住户口簿;

(6)市人力社保部门签发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7)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北京分公司开具的《非本市户籍职工子女身份证明》。

(8)区人力社保部门开具的“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身份证明”。

2018幼升小通州区所需证件材料

2018幼升小通州区京籍所需证件材料

  • 全家户口簿(学生页、首页、户主页、父亲页、母亲页)
  • 家庭实际居住证明(凭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等)
  • 出生证明
  • 预防接种证明
  • 信息采集表(从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打印)

2018幼升小通州区非京籍所需证件材料

2018幼升小通州区七类人所需证件材料

  • 七类人对应的证件:《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子女关系证明信》、《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 全家户口簿(学生页、首页、户主页、父亲页、母亲页)
  • 家庭实际居住证明(凭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等)
  • 出生证明
  • 预防接种证明
  • 信息采集表(从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打印)

2018幼升小入学流程

北京幼升小网小编提示:

1.以上参考2017年通州区入学政策整理,具体以2018年入学政策为准;

2.2017年入学工作总体思路是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有三个变化:

  • 强化部门联动审核,相关部门共同审核入学资格。特别是对实际居住的审核,重点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 区直地区非本市户口小学的联合派位学校由2016年的7个组增加至8个组。
  • 把“五证”中原“在京居住证”改为“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

3.按照2017年政策来看,通州区就近入学采用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学校在接收完成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少年后,剩余的招生计划根据儿童少年填报的多校划片志愿由计算机随机分配,确定入学学校。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7幼升小通州区入学政策汇总:入学意见、五证、信息采集等

2018年幼升小北京16区入学条件大集合,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条件2018通州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