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8及2019年幼升小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12-15 08:02|编辑: 小M|阅读: 421

摘要

2018年幼升小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家长,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对哪些方面的问题给予比较高的关注?

2018年幼升小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家长,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对哪些方面的问题给予比较高的关注?北京幼升小网小编整理了几个常见的问题,如下:

1.2018年幼升小入学形式

北京幼升小将进一步加强,多校划片及单校划片相结合入学形式,建议2018年及2019年幼升小的家长加强关注,避免错过进入重点学校的机会(如:西城区17年三所学校试行多校划片,但大部分符合要求家长因未及时了解政策,错过机会)

2.加强入学顺位重视

入学顺位一直是大家热议的问题,不少家长对于目标学校是否有入学顺位存在疑问,参考2017年入学情况,目前仅东城对外公布顺位表,其它区暂未公布,按照往年升学情况,优质学校会有入学顺位,而入学顺位主要依据户口、户主年限等顺序安排,如当年幼升小学位特别紧张的学校,则会在本学区内或邻学区调剂入学。

3.重视实际居住地环节

从目前幼升小入学形式及流程来看,部分城区对于实际居住地的严格把控加强了,比如海淀区、丰台区等,特别是2017年非京籍审核材料期间有家访的环节,主要核对实际居住地等相关信息,同时信息采集时家长需严格按照真实信息填写,否则会影响审核结果。

北京幼升小网小编提醒:北京16区幼升小入学政策要求不同,西城区从2016年政策文件中明确强调“实际居住地在西城区”的要求,其它城区虽政策中未详细说明,但从办理流程中不难看出也在逐渐加强实际居住地的审核,北京幼升小网小编建议2018年幼升小家长,您在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入学最佳。

4.完善六年一学位政策

关于六年一学位的政策想必各位家长并不陌生,注意!这个政策不是北京所有城区都实施,截止目前仅有石景山区(部分学校严格要求)、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发布文件实施该政策,其它城区暂时没有该政策,因此各位家长需要核对入学使用房产是否之前有孩子入学,以免孩子入学当年审核不通过。

2018年部分城区或将趋向政策延伸,建议各位家长提早了解准备;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提前了解政策趋势,避免当年入学政策有变。

京京提醒:各区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要求出台年限不同,具体政策实施以本城区当年出台文件起计算,如您孩子2018年幼升小或2019年幼升小请及时确认是否有六年一学位政策及政策实施年份,京京提醒该政策自实施年份不进行倒推,即2017年出台政策不会倒推计算2016年有孩子上学的情况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何去何从】买房上学保障大打折扣,2018幼升小路在何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年幼升小2019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