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国乐奏响2017——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民乐音乐会

2017-01-20 15:10|编辑: 阿奇|阅读: 666

摘要

2017年1月19日晚7时,海淀区花园第二小学在北京市海淀区国家图书馆已属中心音乐厅举行“国乐奏响2017”音乐会——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50年教育成果展示音乐季专场演出活动。

2017年1月19日晚7时,海淀区花园第二小学在北京市海淀区国家图书馆已属中心音乐厅举行“国乐奏响2017”音乐会——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50年教育成果展示音乐季专场演出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有海淀区教委副主任罗滨女士,紫竹院学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紫竹院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战欧女士,甘家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宋昭先生,劳动关系学院副校长刘丽红女士,济南军区著名作曲指挥家、享受国务院津贴将军景建树先生,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董锦汉先生,原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殿英先生,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一级作曲趙弟軍先生,著名指挥杨春林先生,海淀区教委基教一科科长赵霞女士,海淀区教委体美科科长张少莉女士、海淀区教委德育科科长燕海霞女士,甘家口街道办事处科长程峰女士,海淀区教委宣传科科长曹芳女士,以及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及各兄弟学校的领导。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始建于1967年,现有南、北两个校区,在校学生1570名,学校大力发展艺术、科技、国防、体育教育,并成立各类学生社团。艺术社团包括民乐、京剧、舞蹈、合唱、书画等, 100%的学生在社团里得到均衡发展机会。

十年磨砺兴国乐, 百人乐团续辉煌。传承民族文化,点亮心中梦想。自2007年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成 立民乐团以来,经过十年的发展,乐团成为拥有打击乐、管乐、弹拨乐、拉弦乐等全声部的校级乐团。民乐团拥有丰富的乐器编配,使音响富有高、低、浓、淡、厚、薄的层次变化,在音乐表现方面,既发扬古典音韵优雅的格调,又使音乐充满内在的激情,颇具情韵,富有生气。我校乐团秉承提升民族音乐素养,传承民族音乐文化,弘扬民族音乐精神为己任,目前学校民乐团已经拥有学员170名左右,并组建形成梯队,形成接力发展的良好局面。学校乐团在各级各类器乐比赛和文艺展演活动中成绩突出。加入民乐团的孩子们通过学习民乐演奏、参加乐团活动,增长了技能,磨练了意志,培养了集体协作、相互配合的团队精神,为学生的特长发展提供了最好的平台。

“国乐奏响2017”新年音乐会民乐专场作为第一篇章第一乐章拉开了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五十周年教育成果系列展示的帷幕。参加演出的最小学生9岁,演出主要曲目有:《弓舞》、《八月桂花》、《天空之城》、《高山青》、《牧马少年》、《看秧歌》,并评选出了花园村第二小学第一届“小小音乐家”十名。

五十年花香四溢,金鸡唱晓,五十年硕果满枝,充满了骄傲和自豪,几代花园村人沐浴着教育改革的春风,励精图治,风雨兼程;几代花园村人像园丁、像甘露、像阳光,浇灌、滋养、悉心呵护着一届又一届可亲可爱的花园宝宝。“万物并育,百花齐放”也成为传承学校文化的符号。

花园村二小,五十年的艺术教育四季花开、满园春桃。国乐奏响 2017,今天,美妙的音符响遍国图音乐厅,响遍花园村二小明天,这只海淀教育的小小雏鹰将展开翅膀,飞得更快、更高、更好。二小人以不变的教育情怀、巨大的教育热情,不断创新,勇敢前行。

声明:本文节选自中国网,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花园村第二小学

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2015年招生简章

2017年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招生简章

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家长谈谈对学校的一些感受

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与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启动合作办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花园村第二小学民乐音乐会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