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8幼升小跨区上小学还需要回户籍所在城区中考吗

2017-12-29 10:44|编辑: 佳佳|阅读: 1470

摘要

不少家长想在幼升小阶段为孩子跨区入学,但是又担心未来孩子还需要回户籍所在城区中考,为此北京幼升小网小编针对跨区、跨省中考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不少家长想在幼升小阶段为孩子跨区入学,但是又担心未来孩子还需要回户籍所在城区中考,为此北京幼升小网小编针对跨区、跨省中考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一、2018外省回京那些事儿

1、我们是2018届考生,没有参加社会实践,如何得分?

答:开放性实践活动得分30分,折分后24分,在中考成绩中占据很大的比例,这也成了很多外省回京考生比较关心的问题。

关于外省回京如何补足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官方文件出台,但之前有消息称,2018届考生如果没有拿到科学实践活动分数的,后期可以补足。但具体怎么补,还需要北京教育 院发布官方文件。

2、我们是京籍考生,但在外省上学,想初二转学回北京,可以参加1+3项目吗?

答:1+3项目要求考生具有同一学校连续2年的学籍,外省回京考生不具备这一条件,所以不能参加1+3项目。

3、我们是2018届外省回京考生,想知道中考在哪里考?怎么安排的

答:外省回京考生在领到中考准考证后,准考证上都会标明在哪里考,如何安排的。所以考生只需关注下准考证信息即可。

二、回户籍报考那些事儿

1、孩子是海淀区户籍,想回海淀区考高中要怎么做?

答:我们以2017年回户籍报考流程为例(2018年北京中考报名提前,回户籍报考可能也会提前,随时关注北京中考(BJ_zkao)微信公众号,我们会及时跟进):

5月19日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填写《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回户籍区报考考生申请表》(见附件,以下简称“申请表”),过期不予办理。

5月22日:各初中对申请回户籍报考的考生进行资格认定,将申请表汇总,报本区中招办。

5月23日 8:30-12:00:学籍所在区中招办对学校汇总申请表进行审核,审核同意后, 将回户籍区报考考生的基本信息汇总,通过中招业务信息系统办理信息交换。

5月24日 8:30-12:00: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持本人户口簿和中考报名号,到户籍区中招办办理登记确认手续并交纳报考费。

备注:流程都一样,时间可能会有变化,2018考生想回户籍报考的话可以参考流程。

2、回户籍报考的考生在哪里 ?

答:各个区的招生 中心会安排专门的考场,集中安排回户籍报考的考生参加中考。到时候准考证上会有安排,考生可以留意下。

3、如果回户籍 ,中考体育和中考体检在哪里进行?

答: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应在学籍所在区报名,并建立电子档案,参加体检和体育现场 。

三、5+2贯通和3+2中高职

1、非京籍考生能参加5+2贯通项目吗?

答:不能。参加贯通项目招生的考生应为具有本市正式户籍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非京籍考生可以参加3+2项目吗?

答:非京籍九类人可以。非京籍九类人在中考和高考的时候可以选择中职和高职报考途径。

四、非京籍考生那些事儿

1、我家孩子外地考生能否在京参加中考?

答:在京有升学资格的包含京籍和九类人,随迁子女可以在京借考,但不能升高中,只能回原籍升高中。

2、非京籍能参加1+3项目吗?

答:只有具有北京升学资格的考生,并且同一学校连续两年学籍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1+3项目。非京籍九类人可以,但随迁子女不能参加。

3、非京籍在北京有哪些升学途径?

答:由于政策对户籍的限制,非京籍九类人在京参加中考可以升高中,但参加高考只能走高职。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ysxwx)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幼升小京籍如何跨区入学?附16城区跨区入学条件

2018年京籍跨区入学不可不知道的事,你真的了解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高考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