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原创
【京京诊室】解决“证件类”各种疑难杂症,全面迎接2018幼升小

2018-01-02 09:55|编辑: 小M|阅读: 925

摘要

京京今日坐诊,本文精选家长“证件类”相关问题,如果您还有其它问题需要解答,也欢迎点击进入“我要咨询”。

京京今日坐诊,以下问题精选家长“证件类”相关问题,如果您还有其它问题需要解答,欢迎点击我要咨询留下您的问题~

1.朝阳区父母双方的社保都需要多少时间?

您好,参考2017年朝阳区入学政策要求,朝阳区父母需要至少一方在朝阳区工作并且缴纳社保,并且截止到2017年5月17日连续按月缴纳6个月以上(含6个月),审核时提供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的社保,补缴不算,且缴纳单位和劳动合同单位名称一致。

2.非京籍在朝阳区租房,是否需要父母双方在京的劳动合同证明?

您好,参考2017年朝阳区入学政策要求,需要父母双方都提供在京的务工就业证明,因此如果是受雇于用人单位的,那么需要父母均提供劳动合同,同时需要至少一方提供在朝阳区的劳动合同。

3.非京籍租住海淀,10月开始交社保,11月办理了居住卡,交了从2017年4月1日到2018年9月1日的完税证明。请问还需要什么证件有时间点限制?

您好,参考2017年海淀区入学政策要求,海淀区还需要提供租房所缴纳的水费、电费、天然气费、电话费等票据,因此建议您这些材料的时间点和租房时间已经完税证明时间保持对应。

4.自己有北京昌平房产但是没住,孩子也没上那个房子的户口,爸爸和孩子的户口都在爷爷的房产地址上。现也居住在爷爷的房子里。能否上爷爷房产对应的小学?

您好,参考以往的入学政策,爷爷的房产是可以作为入学依据的,但是由于“四老”房产入学顺位不是第一位,因此能否顺利的进入房产对应的小学还需要看入学当年学校的招生人数而定,如果处于前列顺位的孩子招满了,那么您的孩子可能会派位入学。

5.孩子继父是海淀区户口,孩子是非京籍户口,上小学要哪些证件呢?

您好,参考以往的入学政策,父母一方是京籍孩子是非京籍,属于七类人,按照京籍户口对待入学,需要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开具的《子女关系证明信》及其父(或母)本市常住户口登记卡;适龄儿童出生证明;全家户口簿;孩子监护人身份证

6.通州区租房完税证明要交多长时间的?居住证办理时间有什么要求吗?孩子妈妈实在外企,签的劳动合同是上海的公司,但在北京朝阳交社保,爸爸在通州社保满一年,有影响吗?

您好,参考2017年通州区入学政策,通州区并没有明确要求完税证明的具体时间要求,建议可以咨询街道办或者通州区教委查询;而在2017年,通州区只要求父母一方提交务工证明即可,并且在通州区社保满足2016年1月至2017年3月期间缴满12个月。

7.非京籍朝阳区无房产想知道具体那证件都有什么要求?

您好,参考2017年朝阳区入学政策,需要提交父母的劳动合同和社保证明,并且至少一方需要在朝阳区工作且缴纳社保,缴纳时间应距2017年5月17日满6个月及以上;租房房屋房产证,租房合同,出租房屋发票(距2017年5月17日满6个月及以上),房主身份证,知情同意书,父母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起始时间应在2017年5月17日之前),全家户口簿,无人监护证明

8. 海淀区非京籍证件准备时间

您好,参考2017年海淀区非京籍入学政策,需要父母持有的《北京市居住证》应为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制发,且《北京市居住证》“有效期限”的起始时间应为2017年5月17日(含)之前;如果租房,提供半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于2017年3月1日(不含)之前办理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手续,且且2017年3月(含)至2017年5月(含)之间应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补缴的不予通过。

9.非京籍在朝阳区有房产,社保是什么要求?

您好,参考2017年朝阳区入学政策,需要提交父母至少一方提供朝阳本区的社保,缴纳时间应距2017年5月17日满6个月及以上,审核时提供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的社保,补缴不算,且缴纳单位和劳动合同单位名称一致。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每日一问】京京今日出诊,专治2018幼升小各种疑难杂症!

【每日一问】北京民办校幼升小需要准备五证吗?北京有哪些民办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每日一问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