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中国少年先锋队万寿路学区第一次少代会胜利召开

2017-09-29 18:34|编辑: 阿奇|阅读: 488

摘要

不忘初心跟党走,共筑少年中国梦。9月28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海淀区万寿路学区管理中心举行第一次代表大会。海淀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区少工委主任乔键出席大会并致辞。

不忘初心跟党走,共筑少年中国梦。9月28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海淀区万寿路学区管理中心举行第一次代表大会。海淀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区少工委主任乔键出席大会并致辞。

活动现场,来自学区各校共约300名少先队员代表用形式多样的表演节目,将学区少先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用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和激昂的少先队队歌中拉开序幕。

万寿路学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程莉发表致辞,她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号召队员们牢记、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十六字要求,鼓励各级辅导员们团结协作、积极进取,为少先队工作贡献才智。

五一小学少先队员小代表们献上《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星星火炬 代代相传》的献词,表达了少先队员们立志接过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的决心。

万寿路学区团队工作负责人袁雪娜作工作报告,她回顾总结过去几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做出新的规划。

随后,“少先队活动展示”正式拉开帷幕!展示过程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通过一个个彰显“传统文化”、“红色基因”、“绿色发展”、“特色创新”等理念的活动,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易于接受的语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种子播撒在少年儿童心田。

五一小学的精品社团——“中华武术”以“养正”文化为根基,结合学校戏剧、音乐剧等艺术形式,在展示队员们风采的同时,让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培英小学的“旗舞”将传承传统文化和与时俱进自主创新有机融合,让人眼前一亮;

十一学校一分校由多个社团成员们合演的《蜕变》演绎出“一分人”在传承优秀校园文化基因的同时,不断发现自己、唤醒自己、完善自己的历程!

儿童剧《梦在远方》以“一带一路”为创作背景,运用青少年的视角解读国家战略,彰显了青少年心系国家、胸怀大志的勇气与担当。

建华实验学校的传统文化展示《今时明月》将合唱+表演+朗诵统一起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太平路小学的少先队员将丢弃的废旧物品与体现少先队员阳光活泼精神的健美操完美结合,使整个现场动感十足、活力满满;

中国少年先锋队万寿路学区第一次少代会胜利召开

育英学校带来的革命历史题材的舞蹈《马背上的摇篮》讲述了长征时期小八路军的生活状态,号召少先队员们不忘先辈、砥砺奋进。

随后参会领导为新当选的学区少工委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同时,大会聘任全国少先队知名专家和全国优秀辅导员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海淀区万寿路学区第一批少先队专家,组建“中国少年先锋队海淀区万寿路学区少先队专家团”。

乔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万寿路学区少先队组织要以此次少代会为新起点,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榜样示范,不断改革创新,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努力提高少先队工作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中国少年先锋队海淀区万寿路学区管理中心第一次代表大会落下帷幕。

背景介绍

共享各校红色基因,携手共融绿色发展

万寿路学区区域内每所学校都有着红色历史背景:育英学校、育英中学来自于西柏坡;十一学校是中央军委子弟校;五一小学起身于总后勤部干部子女寄宿制学校;太平路小学是铁道兵子弟小学;培英小学来源于炮兵子弟小学;十一学校一分校由原北京市第206中学、海淀区群英小学于2014年3月26日合并成立,是海淀区依托优质的教育资源,按照名校办分校的模式新建设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十一实验中学前身为北京市太平路中学,2016年7月,为充分发挥北京市十一学校的示范辐射作用,增加优质教育学位供给,经海淀区教委研究决定,委托北京市十一学校承办并更名为“北京十一实验中学”;北京建华实验学校创办于1993年,是由北京十一学校举办的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学校,共享十一学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先进的办学模式、丰富的改革经验……

“基础好方促后劲足”,在学区所搭建的开放共享的这个平台上,区域内各校团队工作过程中的优秀文化基因定会彼此影响、渗透,优秀团队工作展示定会起到明显的带头与辐射作用。这次“少代会”作为区域团少工作的突破口,今后在学区区域内,各校团队工作在携手共融绿色发展中,定会再创我学区“党带团. 团带队”工作新特色。

相信万寿路学区各级少先队组织一定会在新起点上,坚定开展工作的定力,找准稳步前行的路径,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声明:本文节选自海淀区教委,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京市海淀区培英小学发展史

2010海淀培英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通告

家长分享:在我和孩子眼中的培英小学

海淀区教委迎来“2017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

2017年海淀区培英小学划片服务范围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培英小学万寿路学区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