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7中医药寻宝运动进校园首站在北京市东北旺小学启幕

2017-10-05 18:24|编辑: 佳佳|阅读: 407

摘要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长云)传承中医文化,锻炼健康体魄。11月15日,中医药寻宝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首站走进了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中心小学。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长云)传承中医文化,锻炼健康体魄。11月15日,中医药寻宝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首站走进了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中心小学。在现场热火朝天的氛围中,“快乐学习,健康运动”的标语是对操场上孩子们最真实的写照,更是国家对当代青少年的殷切期望。

围绕“中医中药+体育”的主题,在热身环节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李少玥老师在现场讲授八段锦。随后的活动分为两个项目:“银针探穴”,要求参与者快速完成三次折返,并在穴位模型上准确找到相应穴位,旨在锻炼参与者灵敏素质的同时学习中医基本的12个保健穴位;“越障寻药”,要求三人或多人一组进行障碍跑,寻找并收集药材的拼图,旨在锻炼参与者速度素质的同时学习中草药的基本知识,培养参与者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

文化自信离不开文化的一脉相承。在全国上下大力提倡中医药进校园的热潮中,今年北京已有近9万中小学生选修中医课。专家指出,如果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不能进行形式上的创新,不能化深奥为生动,不能贴近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没有生动鲜活的案例激发孩子们的兴趣,那就很难担负起弘扬传统文化的宏大使命。“体育与中医药是健康的两大法宝,青少年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希望,”李春松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学校也开设了中医药课题班,但是现在孩子们年纪小、接受能力有限,中医药文化的启蒙教育又普遍缺乏教材、人才。这次的活动寓教于乐,用体育游戏的形式吸引学生,我们以后要多加借鉴,培养孩子们中医药调养与体育运动锻炼结合的健康生活习惯。”

中医养生,运动强体。结合原创品牌赛事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中医药寻宝运动进校园活动已连续两年举办,后续各站活动将在浙江磐安的中小学里继续进行。借此契机,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和中药产业转型升级的浪潮中,实现两地校园中医药文化的普及。

本次活动由磐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磐安县体育局、磐安县教育局、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2018年从幼升小到高考即将全面改革!关系到我们身边每个孩子!

错过2018幼升小还有机会入学?这些信息千万不能错过

2018年幼升小昌平区前锋学校录取通知书

2018年幼升小丰台区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附属学校录取通知书

2018年幼升小海淀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小学录取通知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幼升小东北旺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