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东北旺小学办专场音乐会 献礼建党九十周年

2017-11-05 18:43|编辑: 佳佳|阅读: 642

摘要

“风华少年-海淀区东北旺中心小学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奏响。东北旺小学的学生乐手们演奏了《丝路驼铃》、《羽调》、《台湾小调》等十余首民乐名曲

“风华少年-海淀区东北旺中心小学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奏响。东北旺小学的学生乐手们演奏了《丝路驼铃》、《羽调》、《台湾小调》等十余首民乐名曲,最后,他们还与二胡演奏家邓建栋合作带来《洪湖主题随想曲》和《赛马》,孩子们的表演也得到了邓建栋的赞赏。

东北旺小学办民乐音乐会 献礼建党九十周年

这场音乐会是东北旺小学一年一度的“六一”节目汇演的一部分,也是为建党九十周年献礼。在音乐会上,数十名学生乐手身着红色和白色的民族风礼服,带来《羽调》、《台湾小调》、《丝路驼铃》和《祭月欢舞》等民乐名曲。除了合奏,他们也用笛子、中阮和二胡独奏、小合奏的形式,演出《送别》等名曲。最后,中央芭蕾舞团国家一级指挥刘炬和知名二胡演奏家邓建栋和孩子们一起,奏响了《洪湖主题随想曲》和《赛马》。

邓建栋刘炬助阵演出 赞赏孩子们“水平不错”

虽然这支学生乐团的水平比不上专业的民族管弦乐团,但和学生乐手一起演出的效果,还是让邓建栋和刘炬连称“不错”。第一次和小学生合作的邓建栋表示这种经验很新鲜,“演出时我虽然很投入,但还是会忍不住走神,因为看到他们,我会想起自己小时候拉二胡的样子。”

刘炬则感叹,小学生们能做这样的民乐专场演出不容易:“学生们不是专业的,他们会紧张,会有一些错误,但他们能做出这样一个演奏非常很不容易。而且最后一个节目是他们要配合邓老师的独奏,这跟别的学生乐团的节目不一样,因为他们都比较习惯以自己为中心来演奏,这次演出的难度更大。

东北旺中心小学

海淀区东北旺中心小学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2016年海淀区东北旺中心小学招生简

2016年东城东北旺中心小学招生简章

2016年东城东北旺中心小学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北旺中心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