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京京诊室】2018幼升小“转学类”“政策类”问题请进入!

2018-01-15 15:31|编辑: 小M|阅读: 982

摘要

2018幼升小越来越近,近期问题,越来越多,转学类、政策类问题请点击进入,京京一一给大家解答,并且还会给大家提供一个快速解决问题的方法!!

京京近日坐诊,发现问题越来越多,京京建议大家关注下平日的公众号文章。

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回复,比较着急的话也可在此网站上直接搜索答案,如下图:

01

您好,请问六月份去小学报名的时候必须拿房产证原件吗?加盖担保公司印章的复印件可不可以?我们是是国管公积金贷款,到时房产证原件抵押不能取出。

您好,不同区要求不同,按照往年政策,部分区购房合同也可作为升学依据,具体可以参考文章:2018年幼升小持有购房合同能不能入学?

02

请问一下住朝阳区,自购房,爸爸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社保上东城区,妈妈有朝阳区社保,请问用爸爸的工作居住证可以享受朝阳区幼升小北京市户口的待遇吗?现在不能白的就是工作居住证是否也要分区使用?谢谢!

您好,不同区对工作居住证要求是不一样的,2017年朝阳区入学规定持有《工作居住证》可以按照京籍对待,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 须真实有效;

  • 证内需具有适龄儿童随迁信息;

  • 聘用单位的相关信息(同时提供聘用单位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的复印件);在朝阳区的居住地址(证内的居住地址需与提供的家庭实际住所居住证明材料一致)。

具体以2018年入学政策为准。

03

我想咨询一下居住证是否要夫妻双方在同一个居住地,还有无人监护证明怎么填写?

"朝阳区租房完税证明可以补缴吗?现在距离2018年5月17日不足半年了,怎么解决?"

您好,按照2017年入学政策,朝阳区居住证要求如下:

1、北京居住证距5月15日满半年且在有效期内;

2、父母双方均持有北京居住证;

3、无北京居住证需提供暂住证或北京登记卡距离2017年5月15日满半年且有效期内;

4、北京市居住证与实际居住证地址保持一致,需要机打,涂改无效。

通过政策可以看出,父母双方居住证上需要与实际证地址保持一致。在2017年政策上对完税证明是否可以补缴并没有做明确说明,建议咨询朝阳区教委:85967525

04

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地址是所在朝阳房产地址,朝阳区有房产。2018年能否顺利上学?能否想上的小学?谢谢回复!

您好,按照2018年朝阳区政策,持有工作居住证可以按照京籍对待,不过顺位还在京籍之后,非京籍租房前,对于是否可以顺利 入学,需要结合相关小学的招生情况,和本区顺位做分析。

05

小孩现在在外地读2年级,想转入北京朝阳区读3年级,需要准备什么资料?我现在租住在北京朝阳区,工作地点也是在朝阳区,但是公司的注册地址是顺义区(社保缴纳的是顺义区社保),实际办公地点是朝阳区。

您好,朝阳区转学政策要求提供材料如下:

1.原就读学校开具的《转学联系表》或学籍证明(须注明全国学籍号);

2.全家户口簿;

3.出生证明;

4.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凭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

5.非本市户籍学生须同时提交《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朝阳区中小学就读证明》。

申请时间:2018年1月19日至1月25日,建议早做准备,具体要求请查看文章:朝阳区转学

06

本人京籍,有东城社保。孩子是妻子与前夫的,现由妻子和我共同抚养,孩子和妻子的户口都是非京籍,如何幼升小?

您好,孩子非京籍幼升小需要提供五证,实际居住证明、北京市居住证、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全家户口簿、无人监护证明,各区要求不同,以入学当年政策为准。

07

房产是我父亲的,在东城,我的户口也和父亲在一起,父亲是户主。现在孩子想在东城上学。我户口所在派出所开具子女关系证明,要求必须在同一户口本,或曾经在一个户口本上,孩子的户口目前无法进京,显然无法达成派出所的要求,求助!"

您好,户口不在同一个本上,按照本区入学条件准备相关证件材料即可,具体可以参考文章:2018年幼升小父母双方户口不在一起,如何办理入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京京诊室】解决“证件类”各种疑难杂症,全面迎接2018幼升小

【京京诊室】2018幼升小“政策类”问题,有问题你尽管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小学转学每日一问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