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8年幼升小现阶段该关注什么?附学位查询方法

2018-01-18 09:00|编辑: 佳佳|阅读: 520

摘要

近期,部分城区2018幼升小小学入学调查、部分小学预登记等消息不断,这让不少家长紧张之余,不清楚现在该干什么,北京幼升小网小北针对各位家长的困惑整理相关内容。

近期,部分城区2018幼升小小学入学调查、部分小学预登记等消息不断,这让不少家长紧张之余,不清楚现在该干什么,北京幼升小网小北针对各位家长的困惑整理相关内容。

入学摸底调查

2018年入学摸底工作于2017年10月份陆续启动,截至目前昌平区、大兴区、海淀区的街道办或学校进行摸底调查等相关工作。其它城区或将也会有入学调查、入户登记调查、入学摸底等关于2018年入学情况的统计。家长要时刻关注,以免错过影响孩子入学。如果您不知道截止目前哪些城区进行了小学入学摸底调查,可点击:持更:2018年幼升小各区入学摸底调查汇总,进行了解。

学位查询

购二手房或是租房的家长,如果想让孩子用这个房产入学,购二手房或是租房前一定要知道六年内有没有孩子占用本房产的学位,如果在有六年一学位政策的城区入学,有孩子用了房产的学位,那您的孩子就不能再用这个房产入学了。

目前各城区并没有一个统一的系统可以查询房产是否符合六年一学位的要求,因此京京建议各位家长,在买房或者租房时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信息。

1、购房时,询问房东,房子六年内是否有占用过入学名额。

2、去居委会查询即可知道结果。因为如果此房的租户想上片内学校需要居委会开具居住证明,居委会需要备案。

3、让房东陪同前往户籍派出所进行所在户口查询。看是否有适龄儿童的户口在房屋内。由此判断该房屋六年内是否占用过入学名额。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幼升小非京籍租房入学,房屋租赁合同必须要备案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顺位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