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8年大兴区首推“课后延时” 免费看护低龄儿童

2018-01-18 09:47|编辑: 阿奇|阅读: 817

摘要

近日,北京市部分城区的“两会”逐渐接近尾声,其中涉及到了很多有关北京市教育发展的趋势和要求,包含了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内容,那么为了解决孩子们的入学学位问题,大兴区有哪些新的政策措施呢?

近日,北京市部分城区的“两会”逐渐接近尾声,其中涉及到了很多有关北京市教育发展的趋势和要求,包含了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内容,那么为了解决孩子们的入学学位问题,大兴区有哪些新的政策措施呢?

首推“课后延时” 免费看护低龄儿童

为解决双职工家庭接送孩子的问题,大兴区今年将开展“低龄学生课后延时服务”,放学后不能及时被接走的孩子可以继续留在教室内,在值班老师的陪同下等待家长。可以享受“课后延时服务”的孩子包括幼儿园、小学1-4年级的低龄学生。一般来说,2个老师照看1个班,1个班不超过20名学生。出于学生安全考虑,延时期间,学生可以在教室内看书、写作业,但不开展室外活动。家长可以随接随走,不用必须等到18:30。

课后延时服务不需缴纳任何费用。对于增加了工作量的老师们,大兴区将根据劳动法的要求,确定合理的标准给老师进行加班补贴。

目前,大兴八小、大兴六小、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3所小学、以及大兴一幼、大兴五幼、大兴十一幼3所幼儿园作为试点校园,已开展延时服务二十余天,累计服务400余人次。大兴区教委主任王学军透露,今年寒假后,将根据试点情况,在大兴直属地区的小学和幼儿园全面推广延时服务,初步计划在2018年覆盖全区半数小学和幼儿园,数量将达到60余所。

2018年大兴将开工建设学校、幼儿园12所,确保3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此外,北京二中亦庄学校、魏善庄岳家务小学、生物医药基地0505-075配套中学将在今年完工并投入使用,可新增学位2880个。幼儿园方面,2018年大兴全区可提供1万个学位,新增至少2000以上。

今年大兴区将加快大兴一中西校区建设,2019年9月投入使用,未来能达到100个班级,老校区将作为小学和初中九年一贯制教育学校。同时,正在与中关村一小进行洽谈,为庞各庄小学引进中关村一小托管办学。此外,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今年将挂牌。

声明:本文节选自北京青年报,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年幼升小大兴区京籍、非京籍、七类人、入学条件是什么?

大兴区重点校被“扒”,挤破头都想进的学校都在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大兴区幼升小大兴教育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