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大手拉小手: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揭牌

2015-01-22 15:11|编辑: 佳佳|阅读: 524

摘要

29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学府苑小学更名为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校名由学校3D社团的孩子们用3D打印机亲手打印。

29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学府苑小学更名为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校名由学校3D社团的孩子们用3D打印机亲手打印,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孩子们在学校主席台上拼装出“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12个大字。伴随着欢庆的音乐,校名赫然醒目,在朝阳下熠熠生辉。

  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海淀区委组织部长刘勇,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尹丽君,以及街道领导和相关学校的负责人出席仪式。

  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原名学府苑小学,成立于1952年,隶属于海淀教委,现有学生958人,教职工69人,有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0人。为了“打破壁垒,实现融通”,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北京启动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成为海淀区第一所签约学校。

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与小学共同努力,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让孩子们获得了更多的学习机会,获得了体验高科技的机会,获得了走近专家的机会;教师获得了提升和进步的机会;百姓获得了身边的好学校。

  项目启动后,中国农业大学领导班子倾注了大量心血,书记、校长多次到校考察,座谈,共谋发展。一年来,大学与小学开展了多层次、多角度的深入合作。教务处、党政办、团委、艺术中心、体育教学部多部门联动,群策群力,确定了体育、艺术、科技等具体实施项目。比如:在师资培训方面,农大国际学院分批次对英语老师进行全员培训;在学生方面,开展了舞蹈、合唱、乒乓球、橄榄球等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开始大学与小学相融合的校园文化设计。

  学校还开展了课程设计与改革。为了使这些课程更适合学生的“胃口”,学校做了全校性学生、家长调研,征求家长的建议,倾听孩子们的需求。调研全体教师特长,引导教师开设自己的兴趣课程,创造条件为孩子们开设新课程。改造书法教室,开设书法课程,实行分层教学,引进书法家进校园授课;购买3D打印、航模、种植箱,增加科技类课程。

  活动最后,领导、来宾和少先队员代表为175名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他们将在这里谱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