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农大附小2017届生存与生命课程在涿州实验场启动(图文)

2016-01-22 15:25|编辑: 佳佳|阅读: 641

摘要

9月18日,农大附小守望童年系列课程——2017届六年级生存与生命课程在涿州教学实验场启动。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玉芬,我校副校长王涛,农大附中校长王军,农大附小校长赵建军,涿州教学实验场党委书记苏洲一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涿州实验站开展的生存与生命实践活动是我校

9月18日,农大附小守望童年系列课程——2017届六年级生存与生命课程在涿州教学实验场启动。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玉芬,我校副校长王涛,农大附中校长王军,农大附小校长赵建军,涿州教学实验场党委书记苏洲一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涿州实验站开展的生存与生命实践活动是我校 “高支小” 工作中的一项具有农大特色的课程。农大附小自2015年起,每年组织六年级全体学生到涿州实验场进行四天三夜的实习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在自然与挑战之中接受教育,培养独立生存的能力和团结奋斗的精神。2015年的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和支持,附小已将此课程列为小学生的必修课,2016年有194名学生参加。

“你们是实现我国现代化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王涛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他带领同学们回望了9.18,希望同学们勿忘国耻,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勇气和能力担当起肩上的责任,为中国梦、两个100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还代表学校感谢涿州市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他表示,农大始终践行“三个服务”, 学校到涿州开展课程是将教学与生产实践劳动相结合,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以共享为理念,在涿州搭建好平台,服务好涿州,实现资源共享。

赵玉芬表示农大与涿州已开展了多项合作并取得了一些成效,希望将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校地双方在教育、科技等方面进行更多的实质性、内涵式合作。

启动仪式后,王涛还与苏洲、赵建军、王军一起商议了涿州实验站、上庄实验站支持中小学 工作、附中附小更名仪式的安排等事宜。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韦笑,涿州教学实验场副场长刘杰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作为我校“高支小”项目 之一,9月12日至13日农大附小组织四年级全体师生走进我校上庄实验站。在实验站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互动参与了农业科普讲座、走进“百草园”认识各种农作物、亲手扦插红豆杉、下到玉米实验田体验收获,同学们体验农事,共同度过了别具特色而又充满意义的一天。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