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未来五年,海淀75%的孩子在优质校就读

2017-11-25 16:28|编辑: 佳佳|阅读: 505

摘要

今天上午,海淀区教委召开了“2016年海淀区教育系统与媒体座谈交流活动”。会上,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表示,未来五年,海淀区中小学生在优质中小学就读的比例达到75%以上。

今天上午,海淀区教委召开了“2016年海淀区教育系统与媒体座谈交流活动”。会上,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表示,未来五年,海淀区中小学生在优质中小学就读的比例达到75%以上。琢磨着,这七成的学生都可以家门口上优质校了,家长是不是就不用折腾买 ,费尽脑汁 了吧?

海淀新增万余优质学位

教育大区海淀区在2015年通过新建学校新增学位近7000个,通过合并或者承办、更名新增优质学位1万余个。

合并或者承办、更名

全年合并、承办20余所学校,新增1万余个优质学位。

近期调整的学校包括:

1)由北大附小承办肖家河小学;

2)由人大附小承办亮甲店小学;

3)将永定路中学并入育英学校,更名为育英学校航天校区;

4)在北部地区,优化教育布局,小学全部设置为独立法人单位,实施财务独立核算。

包括:

温泉中心小学更名为海淀区和平小学,并将东埠头小学并入和平小学;

将白家疃小学并入翠微小学;

将苏家坨三四村小学并入苏家坨中心小学;

将周家巷小学并入北安河中心小学;

将红星小学并入台头小学;

将宏丰小学并入永丰中心小学;

将东马坊小学并入上庄中心小学;

将冷泉小学、唐家岭小学并入红英小学;

合并白水洼小学和前章村小学为“海淀区翠湖小学”;

合并大牛坊小学和西玉河小学为“海淀区科技园小学”。

之前调整的学校包括:

将红山小学并入中关村三小,成为中关村三小红山校区;

将北洼路小学并入海淀区实验小学,成为海淀区实验小学北洼路校区;

将陶行知中学并入交大附中,成为交大附中东校区;

由交大附中承办105中学,更名为交大附中第二分校;

将向东小学和艺师附小并入农科院附小;

由八一学校承办六十七中学,更名为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

由北大附中承办北医附中;

万寿寺中学、万寿寺小学分别更名为北外附中北外附小,

将魏公村小学并入北外附小。

02

新建学校

一○一中学温泉校区、中关村三小万柳北校区、红英小学六里屯校区等3所中小学,以及民族幼儿园等2所幼儿园,新增学位近7000个。

03

新建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一所是首师大附属玉泉学校,

另一所是把丰联小学并入而成为九年一贯学校的清华附中永丰学校。

04

新增8对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学校

民族小学和交大附中,

双榆树一小和中关村中学,

培英小学和育英中学,

八里庄小学和首师大附中,

和平小学和一○一中学温泉校区,

北医附小和北医附中,

万泉小学和理工附中,

九一小学和北医附中。

05

借助区域优势资源提升办学品质

12所高校对口支持24所中小学发展,新东方、学而思等民办教育机构参与12所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交大、北外等6所高校和36所中小学合作开展外教支持中小学英语教学项目。中国科学院、北京市教科院等教科研部门继续为海淀区7所中小学提供对口支持。

学区制改革

海淀区以现有的12个小学学区为基础,依据与街镇行政区划界限重合等5个原则,将区域内所有中小学划分为17个学区,对应29个街镇。

经过羊坊店学区和温泉苏家坨学区一南一北两个学区的试点,目前学区制改革已经全面推进,正式任命了其他15个学区的学区管理中心主任,正在积极开展学区委员会和学区管理中心的组建工作,这15个学区也将在近期正式揭牌。

课程改革

34所高中创建81个学科的高中学科教研基地。高中跨校选修平台由4校扩大到 8校,开设10门课程,1300余人次参与平台课程选修。

体育

建立完善校园足球联赛体系,积极开展冰雪项目,建立10所“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试点校”,2所学校成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 另外有20所学校和50所学校分别成为“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海淀区校园足球实验学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