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8年北京公立幼儿园入园条件

2018-01-29 09:49|编辑: 阿奇|阅读: 12692

摘要

目前,公立幼儿园因为价廉质优一直受到家长们的青睐。但是由于公立幼儿园招生的名额不多,学位一直供不应求。因此,许多公立幼儿园在孩子入园时会进行条件审核,那么公立幼儿园的入学条件有哪些呢?进入公立幼儿园需要准备哪些证件呢?

目前,公立幼儿园因为价廉质优一直受到家长们的青睐。但是由于公立幼儿园招生的名额不多,学位一直供不应求。因此,许多公立幼儿园在孩子入园时会进行条件审核,那么公立幼儿园的入学条件有哪些呢?进入公立幼儿园需要准备哪些证件呢?

公立幼儿园的入学条件

1、入园幼儿应为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以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年满3周岁儿童。

2、小班招收当年9月 1日以前满3周岁的幼儿入园,有条件的可以根据不同情况向下延伸,招收3周岁以下的幼儿入园。中班、大班若有空缺,可招收适龄幼儿插班入园。

3、幼儿园各区报名时间不同,部分优质幼儿园可能提前半年或一年预报名。公立幼儿园一般按照划片范围招生或对应企业等情况招生。(各区幼儿园招生情况不一,最终请以本区政策为准)。

公立幼儿园入园所需证件(根据往年招生简章整理)

1、户口本:部分重点幼儿园会要求是本区户口。

2、出生证:这是非常重要的,必须准备。

3、幼儿户口所在地房产证或者房屋居住证明:有些幼儿园会要求房屋租赁需要三年以上。

5、北京市免疫预防接种证。

6、一寸彩色近照1张。

7、部分幼儿园有落户年限要求。

由于每个幼儿园都是独立招生,招生要求也略有不同,以上也只能作为参考。

公立幼儿园入园注意事项

1、宝宝的户口在哪里,宝宝就在哪里上;又或者房产证在哪里,宝宝就在哪里上,如果你要进的幼儿园以上两个条件你都不满足,那你就是非地段生,就只能报好名等通知了。

2、地段生报名需要携带户口簿(户口不是该地段的需要该地段的房产证)、出生证明、外地的无房产证需要暂住证。

3、按照规定,公办幼儿园只招收年满3周岁的幼儿,如果您的孩子没到年龄,请提前打听要报名的幼儿园是否有幼托班。报名时,请准备好孩子的出生证、户口簿(户主及幼儿页)、幼儿法定监护人房产证、父母所在单位介绍信。另外带孩子到指定妇幼保健院进行幼儿入园体检,合格后携带《儿童保健手册》去幼儿园办理新生入园手续。

4、转园幼儿可持《儿童保健手册》和原幼儿园加盖公章的“儿童转园健康证明”来园办理入园手续,但离开幼儿园时间超过两个月以上者转园证明无效,需重新进行入园体检合格后方可入园。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幼儿园入园登记的时候不希望家长带孩子前往,家长应提前了解幼儿园的相关规定。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名单

北京各城区街道办幼儿园名单!附各街道办优质幼儿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儿园公办幼儿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