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通州半壁地区将建共有产权养老院,并配备4000多平米幼儿园

2018-02-01 09:16|编辑: 阿奇|阅读: 527

摘要

继北京确定了全市首个位于朝阳区双桥的共有产权养老院试点后,全市第二家共有产权养老院将落户通州区半壁地区,预计今年开工建设,2020年实现入住。

近日,从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小组会获悉,继此前北京确定了全市首个位于朝阳区双桥的共有产权养老院试点后,全市第二家共有产权养老院将落户通州区半壁地区,预计今年开工建设,2020年实现入住。

市人大代表、乐城老年事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峻松透露:备受关注的新试点产权分配方式基本确定,即对于每一个养老居室,购买人拥有95%的产权,并将拿到50年的共有产权不动产证。

据了解:目前,半壁店试点规划占地8万平方米,其中2万平方米的独立养老机构及6万平方米的共有产权养老院。分别可以向社会提供300多张养老机构床位和800-900套养老居室。

此外,新试点还将建设6000至7000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养老配套的医疗机构,以及4000多平方米的幼儿园。

对于新试点的房价,高峻松预计应该会比双桥项目稍高一些,基本等同于半壁店周边一般商品房价格,不会形成价格洼地。

在此基础上,半壁店试点的户型规模及每户总价也会拉开一定的差距,两居室、一居室和单间户型各占1/3,相较于双桥试点项目,半壁店的两居室项目占比将有所提高。

此外,共有产权养老院每间房必须居住一位60岁以上老人的规定,以及每月必收的服务费仍然延续,但价格是否维持3000元/月的水平还需要进一步论证再确定。

今年在通州等区建10万套租赁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

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党委书记金焱表示:

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北京计划5年内建设50万套,今年本市将建设10万套,目前正在与通州、顺义、房山等区,进行对接进行试点。

金焱表示,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正在积极参与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

他建议:出台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实施办法或者指导性意见,或者试点办法,并且加快这项工作的推进,从而保证该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推动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建立和落实。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ID:bjtzfb),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年北京市通州区一级一类幼儿园名单

北京2018年将建10万套租赁房,通州、顺义等区正进行对接试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通州幼儿园通州区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