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北京西城区小学招生是怎么安排调剂的

2018-02-08 09:53|编辑: 阿奇|阅读: 2338

摘要

由于在幼升小阶段学位供不应求,因此为了并切实解决学生就近入学问题,西城区特推出“协调入学”(调剂入学)的举措。那么您知道西城区都有哪些学校参与了入学调剂吗?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

由于在幼升小阶段学位供不应求,因此为了并切实解决学生就近入学问题,西城区特推出“协调入学”(调剂入学)的举措。那么您知道西城区都有哪些学校参与了入学调剂吗?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

西城区各片区内的调剂校

“2017年政策:到户籍所在片区对应学校交资料,如果对口学校学位充足,则不会接到电话调剂;要是对口学校学位不足,则会通知家长签同意调剂单(如上所示),调剂校一般可选三个,多数为本片区内,也有临近本片区的外片区学校。 ”

注意,部分片区有跨片校选项;一些片区的学校二顺(含二顺)以下开始调剂,另外一些片区的学校旁系空挂、四代以下开始调剂。

能在片内完成调剂的,说明片内(如金融街片区)学位总量充足,只是本校(如实验二小)学位短缺。但可片内自行消纳、调剂生源。甚至有富余学位,可支援外片区(如实验二小涭水河分校)。

西师附小,则属于本校学位充足(2017年有两个班参加展览路片区多校划片),片区(德胜片区)总学位不足。

(1)德胜片区(有跨片):

育翔小学,二顺及其后顺位(四老等),调剂校:西师附小(德胜片区)、厂桥(什刹海片区)、雷锋(什刹海片区)、鸦儿胡同(什刹海片区)。

目前也有说法,除了西师附小(育翔、实验二小德胜校区、三帆附小、五路通小学),均有调剂。网络消息:“被调剂的范围和人数:五路通140多人,育翔近200人,裕小80人,二小14人,约434人。”

(2)西长安街片区(有跨片):

实验二小长安校区,调剂校: 自忠(西长安街片区)、力学(西长安街片区)、顺城街一小(西长安街片区)、实验二小涭水河分校(金融街片区,新址临近顺城街一小,地处西长安街片区内,理论上存在合校的可能性) 。

(3)什刹海片区(有跨片):

西什库小学,调剂校: 厂桥(什刹海片区)、自忠(西长安街片区)、力学(西长安街片区)。

(4)展览路片区(片内调剂):

进步小学,调剂校:展览路一小(展览路片区)、西外附小(展览路片区)、建大附小(展览路片区)。

(5)广外片区(片内调剂) :

椿树馆小学,调剂校:三义里(广外片区)、北小红山分校(广外片区)、青年湖(广外片区)。竟然没有红莲,可能意味着将有新动作(红莲小学,已是实验中学集团校)。

(6)月坛片区(片内调剂):

育民,调剂校:中古友谊(月坛片区)、三里河三小(月坛片区)、实验二小白yun路(月坛片区)。

(7)金融街片区(片内调剂):

实验二小、宏庙,调剂校:奋斗(金融街片区)、西单(金融街片区)、实验二小涭水河分校(金融街片区,已迁至前门西大街137号,临近顺城街一小。再次强调:已经跑到西长安街片区地界内)。

2017年,关于宏庙调剂的说法有两种:①二顺及以下;②旁系空挂及以下。由于这两种说法来自不同家长,有待甄别。

目前,各路消息倾向于②旁系空挂及以下(含第四代等情况)。“不到20个调剂的去学校签字了,都是挂靠(特指旁系空挂)和四代的。”

目前所知的所有10个片区(西城区内除新街口片区),一些热门学校(德胜片区)从二顺开始往下各个顺位(四老、旁系空挂等)均需要参加调剂志愿填报。 而中等热门学校,则是调剂四代、旁系空挂、拆迁、回迁(关于回迁被调剂,版内有宣师一附小的特殊案例,家长仍然没放弃希望,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8)陶白片区(有跨片):

①宣师一附小,调剂校:白纸坊(陶白片区)、西城实验(陶白片区)、回民(广内-牛街片区)。 “被调剂的是四代、回迁;共78人。”

②半步桥(新一轮教改后,成为15中附小),调剂校:白纸坊(新一轮教改后,成为15中直升校)(陶白片区)、西城实验(陶白片区)、回民(广内-牛街片区)。

③八中附小,调剂校: 实验一小前门分校(大-椿-天片区)、育才(大-椿-天片区)、新世纪实验(大-椿-天片区)。

待遇和前两所学校不同。这可能和八中附小地理位置偏北,更靠近大-椿-天片区有关系。就近嘛,大致是这么个原则。

(9)广内-牛街片区(片内调剂):

北京小学走读部,调剂校:康乐里(广内-牛街片区)、回民(广内-牛街片区)、登莱(广内-牛街片区)。

(10)大-椿-天片区(片内调剂):

实验一小,调剂校:实验一小前门分校(大-椿-天片区)、香厂路(大-椿-天片区)、新世纪实验(大-椿-天片区)。

也有另外一种说法,可能由于顺位不同而产生另外一种调剂志愿选项(待证实):实验一小前门分校(大-椿-天片区)、育才(大-椿-天片区)、新世纪实验(大-椿-天片区)。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西城区幼升小各学区调剂情况汇总

2018年幼升小参考:西城区各学区内小学调剂情况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区幼升小入学调剂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