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8年北京市新建学校都有哪些

2018-02-09 10:36|编辑: 阿奇|阅读: 3487

摘要

由于北京学位有限,很多家长都害怕自己的孩子上不了好学校,不过目前各区政府了平衡教育资源,不断开拓新建校项目,想上优质校的2018幼升小或2019及之后的家长可以关注下各区的新建校!

在每年的幼升小时期,除了证件之外,家长们最关心的无非就是 问题了,由于北京学位有限,很多家长都害怕自己的孩子上不了好学校,不过目前各区政府了平衡教育资源,不断开拓新建校项目,想上优质校的2018幼升小或2019及之后的家长可以关注下各区的新建校!

朝阳区

朝阳区新建了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睿德分校,据悉,该校首次面向朝阳区招收初一新生,规模为6个班,其中包含100名寄宿生。设立张景中数学特色班、王选信息技术特色班,由八十中学的优秀教师任教。睿德分校投入使用后,八十中学将分为望京校区、白家庄校区和睿德校区三址。

另外,五路居第一中学更名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为了实现了教育发展的新跨越,中国教科院与朝阳区教委经过深度协商,一致同意,开展合作办学,共同建设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

2018年,朝阳区计划新建、改扩建7所中小学,新增优质学位8040个。通过集团办学、深度联盟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海淀区

海淀区通过更名、新建等方式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解决部分学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问题,惠及温泉苏家坨学区、花园路学区、上地学区等。

(1)海淀区二里沟中心小学将更名为首师大实验小学,打造大学小学教育共同体。

(2)今典小学更名为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现有学生1470余名,教职工99名,硕士研究生13名,小中高教师2名,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7名。

(3)北京中法实验学校,原北京市温泉二中更名,17年9月招生1000余个。在温泉二中基础上增设寄宿制小学部,办学类型变更为包括小学、初中和高中教育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是海淀区教委和法国凡尔赛学区共同友好合作的项目学校。

(4)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人大附中承办的区属公办学校,12年一贯制学校,17年招收小学、初中和高中,每个年级6个班,共72个教学班,其中小一新生大约300多名。校舍尚未建成,此次学校借址办学。

(5)北航实验学校承办中关村中学分校,并更名为“北航实验学校分校”。被承办后,该校依然保持独立,招生范围不变,仍按照区教委的规定接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同时,将北航实验学校分校调整至花园路学区。

(6)中关村中学承办知春里中学,并更名为“北京市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承办后,作为区教委所属的公办中学,该校依然保持独立,招生范围不变,仍按照区教委的规定接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

(7)清华附中承办海淀区清河第五小学,承办之后,清河五小将更名为清华附中上地小学。

(8)建设4对对口直升学校。

双榆树中心小学--中关村中学;教师进修附属实验小学、六一小学--教师进修附属实验学校;定慧里小学--理工附中。

西城区

(1)北京正泽学校2017年初次招生;

(2)北京实验二小长安校区完全并入实验二小王府校区,161中学本部初中进驻原长安校区作为其一址;

(3)北京志成小学初次招生。

2018年,西城区将全面实施《西城区推进学区制工作的实施方案》,推进学区制工作的“西城模式”。其中,在现有11个学区的基础上,西城教委负责人还特别提到“第十二学区”。

东城区

东城区朝阳门内南水关胡同60号的春江小学改造之后成为大方家回民幼儿园的分园,2017年9月份招生,提供学位270个。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的总部位于南河沿大街19号,2017年改造成为一所提供120个学位的幼儿园,这家幼儿园将成为国职学前教育专业的实验基地。

通州区

随着通州区副中心“身份”的确立,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将自己的分部“辐射”到通州区,2017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基础教育重点项目调度会在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召开。对众位家长和孩子们来说,这场会议意义重大。除了北海幼儿园、黄城根小学等名校外,北京市一幼、五幼等名校资源也都要来通州!

此前,已有北京二中通州分校、育才学校通州分校、史家小学通州分校、北京小学通州分校、北京实验二小通州分校等5所学校落户通州。未来通州区引进名校将达到10所。

以下为通州引入的部分市区名校(排名不分先后):

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

北京二中通州校区

北京五中通州校区

人大附中、附小

景山学校通州校区

北京二中国际部

丰台区

完成丰台二中改扩建、长辛店铁路中学、北京十二中东校区、北京十中槐树岭校区、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北京十中晓月苑校区、市教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高中部等 7 项重点项目建设。

启动北师大四附中改扩建、丰台分院实验学校、民大附属中学王佐学校、北大附小丰台学校等 5 项重点建设项目。

昌平区

白庙村、燕丹村、八仙庄村三村将建普惠公办幼儿园,其中,白庙村10个班,燕丹村10个班,八仙庄村8个班,共计28个班,每个班可容纳30个孩子入学,预计为北七家镇,增加近900个入园名额。

5所村办园今年开园:南邵镇张各庄村幼儿园、兴寿镇香屯村幼儿园、小汤山镇马坊村幼儿园、大柳树幼儿园、辛庄村幼儿园。

6所名校建成办学:北京161中学回龙观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幼儿园、北京师范大学未来科技城第一幼儿园、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新校区幼儿园、棉花胡同幼儿园回龙观幼儿园、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幼儿园。

3项工程年内开工:未来科技城第二中学、未来科技城第二小学,巩华中心小学。

1项工程获立项批复:清华附中昌平学校。

6项新建改扩建项目推进前期手续办理:首师大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实验中学、昌平四中、昌平五中,沙河第一幼儿园、第三幼儿幼儿园。

大兴区

(1)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和北京建筑大学联合成立京南大学联盟,其实验室也将对大兴初中生开放。

(2)北京市育才学校大兴分校、庞各庄镇中心幼儿园童话时光分园和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新增学位2760个。

顺义区

新建、翻建、改扩建的中小学校有:龙湾屯学校、北石槽小学、尹家府中心小学、李桥中学、南彩一小、杨镇一中、空港二小等。除去李桥中学外,全部在河东地区。

其中,空港二小,学校设立一至四年级九个班,其中一年级3个班,其他年级各两个班。共招收257名学生,教职工29人。

石景山区

2017年,在石景山区的4个学区中,将有3个学区会新增4个教育集团。在西部学区中,新建北师大附中京西分校教育集团,包括北师大附中京西分校(高中)、高井中学(初中)、五里坨小学、红旗小学、炮厂小学、广宁村小学、麻峪小学、电厂路小学、中杉学校;

在北部学区,新建北大附中、附小教育集团,包括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北大附小石景山学校、外语实验小学分校、先锋小学;

东南部学区新建景山远洋教育集团,包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高中)、同文中学(初中)、师范附属小学、师范附属幼儿园、银河小学、向阳小学。

房山区

计划扩建北师大燕化附中,完成北理工附属中学建设。北京工商大学整体搬迁工作即将完成。

在城镇地区,则积极探索对口直升的学区制。依托北京工商大学附属中学(原良乡三中)、北京工商大学附属小学(原良乡中心小学)在西潞学区的挂牌,探索对口直升的学区制。

门头沟区

门头沟一共引进了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北京景山学校、北京八中等学校,分别建立京西校区,实施“一个法人、一体化管理”,以确保优质教育资源的真正落地。

此外,门头沟还与北师大教育学部合作,建成了“京师实验小学”和“京师实验中学”,由北师大教授担任校长办学,全方位开展教学实验;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方式,为棚户区百姓引进了3所全市知名的民办幼儿园,让门头沟的家长们花与公办园一样的钱,享受优质的民办教育服务。

平谷区

平谷区也加大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力度,在原平谷九小的基础上揭牌成立实验二小平谷分校,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合作将原东高村学校更名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平谷附属学校,新建的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平谷分校也开始招生。

除此之外,还牵手东城区广渠门中学,将平谷中学、平谷区第三中学、平谷区第一小学、平谷区第三小学4所学校纳入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统筹各成员校的人力资源、设施设备资源以及教育教学资源。

怀柔区

与普通学区制不同的是,怀柔区根据中学布局调整和新增小学等实际情况,对11个学区(其中小学6个学区,中学5个学区)的划分进行了调整,共涉及17所学校,且每个学区有一所牵头校负责。

此外,该区还对部分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了调整,将茶坞铁路中学的中学部合并到桥梓中学,雁栖学校终止初中办学,只保留怀柔区庙城学校和怀柔区怀北学校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地铁未来5-10年这样建,拥堵地段将新建地铁

2018幼升小北京各城区新建校、更名校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幼升小新建学校

没有更多了